前世之富乃今生之窮,而前生之窮乃今生之富; 

2020/01/20 06:25:37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0 Jan

前世之富乃今生之窮,而前生之窮乃今生之富; 

亦即是說:前生若為貧窮人而能積極地修身積德與廣種褔田的話:則可種下今生之富家果。若前生為富人而又不惜物資,此即種下今生為窮家之果。因此,有人說:今生之富人乃是前生之貧窮人,而今日之窮人乃是前生之富人,也就是說:今日之富人說不定是來生之窮人,而今日之窮人說不定是來生之富人。因此,有人會問:到底我們是要選擇今生之富人而做來生之窮人呢?或是選擇今生之貧窮人而做來生之富人呢? 

然今生之富人,如果光是做守財奴,而又不積極修德布施,甚至有虧於道德,如此來生必然是貧窮人。反之,今生之富人,如仍積極修德,廣種褔田,行多種佈施,其褔澤綿綿,於來生亦仍然是富人,但世間之富人,祇有少數之富人會堅守道德,積極修身布施,而大多數之富人,通常會忘記其來世間之使命,一見世間之繁華迷人的景色而忘記一切,因此,背道離德,施盡一切手段而爭得財富,享受現世之富貴榮華之美夢,如此今生之褔享盡,又新增罪惡之因,當然於來世 ( 生 ) 必受貧賤生死離別顛簸之苦果,如此情形下,倒反不如於今生受盡貧賤之苦,較能清楚記得其真本性面目,如此由於受貧之苦,而反悔前生之罪衍,積極努力改善其惡果,廣增其今生之善因,如此,種下來生必收獲享褔之善果了。 

因此,也有人說:今生之大財富家或是居位高貴之尊位而又功名顯赫者,乃是其人集數世或是集數十世或是集數百世之大積德所種之大善軍,而於今生一世就把其褔享盡了,如此,今生一旦把福享盡,於來生就無褔果可享,如此來生也不得不要變成貧窮人了。因此,如由歷史上的因果循環之觀點來看:歷史上有名的聖君或是仁慈的大富豪者,均是一生克勤克儉,節衣素食,並不因其地位之至尊,也並不因其經濟之富豪,而對物質之享受太浪費與奢侈。甚至反而認為奢侈浪費物質是有罪的,而此「有罪」之感,使其內心甚感難安與齷齪之感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