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執手教任丹楓紫令秋演《洛神》 吳仟峰望親傳半世紀經驗

2020/02/15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吳仟峰(仔哥)原來是一眾圈中年青新秀眼中的「伯樂」,他樂於提攜後輩,遇到有潛質的新秀,總會鼎力相輔。黎耀威、任丹楓、紫令秋等均讚仔哥令他們得以在粵劇界踏出第一步。

          為了達到「薪傳帶戲」,還原唐滌生《洛神》原版,仔哥於二月下旬於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與任丹楓及紫令秋合作,以藝術總監身份,親自上場演「曹丕」,執手教任丹楓演「曹植」,紫令秋演「甄宓」,令兩人更了解角色神髓。

          《洛神》是上世紀五十年代,唐滌生專為任姐、芳姐及陳錦棠創作的作品,今次仔哥加回「雙洞房」及「祭宓妃」劇情,實屬可貴。仔哥第一次演出《洛神》,是一九六三年,他的師傅顧天吾,在澳門清平戲院埋班「天宮劇團」,他以票友身份演出「曹丕」一角,同台前輩有李寶瑩、任冰兒、關海山、羅家權和劉克宣等。一九六四年,仔哥正式投身粵劇界,並視為終身職業。仔哥父親組「千峰劇團」賀歲班,再邀寶姐同台合演《洛神》,那次他演「曹植」。

          事隔半世紀,仔哥以演員及藝術總監身份演出,他希望把其五十多年的演出經驗帶給一班後起之秀,達至薪火相傳之效。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仔哥在《洛神》將演「曹丕」一角。
 ■仔哥在《洛神》將演「曹丕」一角。 
■任丹楓及紫令秋開心有機會跟仔哥學習。
 ■任丹楓及紫令秋開心有機會跟仔哥學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