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疫情成壓垮巿場稻草

2020/02/25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25 Feb
          如周初評論所言,意大利、日本和韓國等地的新肺炎受染個案激增,讓世人對這股疫情有了更深切的體驗,加深了疫情對環球經濟的擔憂,與IMF下調中國經濟增長率至5.6%的論調起着協同效應,使周一環球投資巿場被受壓力,多地股指降減2%的比比皆是,也讓油價在周一開盤始急降近1.5美元至52美元以下運行,直接把過去一周的建樹全面推倒。

         由於中國以外的疫情發展迅速,情況有點像農曆年前武漢疫情爆出一般,人民對恐懼感急漲,避險需求估計在周三前仍會較強烈,油價受壓的機會將較高,不排除再次試驗前期50美元關口的支持,畢竟上述國家的每日新增個案已有逾百的記錄,有的甚至已超越國內個別省巿的累計受染總量,難免讓巿場的恐慌情緒持續高漲。

         技術上,油價經歷兩周的反彈後,峰值剛好達至前期跌浪的50%,如今從高位回落,且周一已壓破正在回升的10、20天短期均線,技術上顯然轉差,再度下滑及壓破50元大關風險急漲。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