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The Rise of East and West

2020/02/29 12:59:52 網誌分類: 放眼世界
29 Feb

儒家仁義之邦 VS 基督教神就是愛

不错,近代西方是在科学技术上领先。但是,第一,西方的科技不是西方人脑瓜子一发热突然创造出来的,而是吸取了世界各大文明的成就。西方13世纪时还是世界最落后的地方之一。那时中国是第一世界,伊斯兰是第二世界,西方连第三世界都算不上*。是蒙古用铁蹄摧毁了第一第二世界,为西方的崛起创造了外部环境。

西方文艺复兴就是从翻译阿拉伯著作开始的,而中世纪伊斯兰文明综合了世界各文明的精华,如中国、印度、埃及、波斯和古希腊罗马文明。比如阿拉伯数字其实是印度发明的,由阿拉伯世界传入欧洲。中国的造纸火药印刷技术都是经由阿拉伯世界传入欧洲的。

第二,西方用他们近代领先的科技敲诈勒索了世界至少200年。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和其他许多小发明也为人类文明作出了卓越贡献**,可是中国没有用这些文明去敲诈勒索世界,反倒是因为自己的繁荣引来蛮族掠夺。秦汉时的匈奴,汉末到隋唐之间的五胡 (包括藏族),宋朝时的辽 (契丹)、金 (女真)、党项 (党项是藏族的一支,曾用武力向宋朝索贡),元时的蒙古人,一直到明末的满族。中国的伟大之处就是可以同化这些征服者。

西方从罗马帝国开始就建立了靠别国奴隶为他们生产财富的传统,近代工业革命期间更是如此。别忘了数千万印第安土著被西方殖民者弄光,西方还从非洲贩走了至少1200万黑奴! 而明朝郑和的海上舰队当时在世界上所向无敌***,比哥伦布早几乎100年到达非洲,但中国人并没有以此强大的物力财力去掠夺非洲。

中国历史上版图扩张多是在被游牧蛮族征服或同化游牧蛮族之后发生的。中国并不需要靠掠夺周边民族来致富(他们多是游牧民族或次发达小国,也没有什么可掠夺的)。西藏就是明显的例子****。中国中央政府向西藏征过税拿去给中国其它地方用吗?一直只是把其它地方征来的税款用来支援西藏。中国一直是为世界贡献,而不向世界索取。

西方则拼命掠夺世界。英国人到一战前夕霸占了是其本土面积100倍的殖民地!中国是大仁,西方是大恶。

中国人用几千万双鞋换西方一架飞机,用血汗积累起来的外汇又廉价借还给美国政府。美国从中国廉价产品中得到多少实惠,给中国的不过是一大把不断贬值的用机器印出来的纸。就是这样,美国和西方还要处处刁难中国。

这个世界是恶人当道的世界。强权即公理,这就是西方的正义。

轉帖加註:

* 約在3世紀, 君士旦丁定基督教為國教, 歐洲進入神權時代, 直至13世紀文藝復興, 史稱中世紀黑暗時代, 歐人生活陷入極為悲哀狀態長達一千年!
**我們中國實用科學技術在歷史上長期領先西方,直至西方文藝復興之後,西方才大大反超前。請參考“中國古代科技史”,作者李約瑟,英國教授與三位華裔學生完成於抗戰時期,已出版十三巨冊,中港台各有譯本,香港版我曾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見過。
***明代郑和下西洋,不但时间早于欧洲,而且规模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在1405~1433年间,郑和七次下西洋,最远抵达了印度洋的彼端。规模最大的一次,舰队有将近300艘船,成员近三万人。
相较之下,哥伦布在1492年的船队只有三条小船,带了120个水手,简直就像是小蚊子碰上大飞龙。然而,这两者有一项关键的区别。郑和下西洋四处探访,对拥护明朝的各国君主提供协助,但并未试图攻占或殖民他国。在15世纪30年代明宣宗派郑和最后一次下西洋之后,便突然告终。(摘自:《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 〔以〕尤瓦尔·赫拉利 )
****文成公主西藏和番, 隨行專家學者技術工人七百餘人,車隊長達數里,傳授蠻族醫藥,建築等多方面文化技術,西藏今天所用的書寫語言即為當時專家學者的創設!

未提供相片說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2020/02/29

不幸得很, 我看很多自稱為"Hongkonger"者亦可歸入此類--Best-slave!

Joe Chan
Joe Chan 2020/02/27

美國人有一名詞叫best-slave(最佳黑奴隸). Best-slave不僅是對主人的忠誠和順從,他還認同主人的價值觀,並模仿主人的行為,更甚的是他鄙視自己同種的黑奴農田工人。 Best-slave住在主人屋地下室的黑暗潮濕角落,穿著主人的扔掉破舊衣服。 他忠實,勤奮和小心翼翼地服務於主人,並模人方主人的一舉一動和說話方式。 他鄙視自己同種的奴隸農工,並以高昂的態度指指點點自己同種奴隸不懂禮節。

陶傑就是典型的Best-slave人物。他的主人就是英國白人。他在白人眼中就是一個會寫字的Best-slave。

愚公
愚公 2020/02/24

唔想用呢D字句鬧但也不能:死黑暴!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2020/02/18
@傾訴悲傷...

武肺迄今死1400人不到;美國流感死亡知多少?看來這一隻屎坑烏蠅也還是個盲頭烏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