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紅軍之法

2020/03/03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利物浦於今季英超的不敗紀錄中斷後,很多焦點都放在屈福特的針對性打法,例如選擇利物浦中堅洛夫雲作為進攻點等。其實,紅軍於歐聯十六強首回合作客被馬德里體育會擊敗,確實給了其他球隊一點啟示。

          馬體會主帥施蒙尼選擇以442陣式迎戰利物浦,目的是以三線的緊密防守距離,去應付後者前線三叉戟。面對紅軍的前場緊迫防守,馬體會門將奧比歷在比賽中選擇多次長傳予前線高大前鋒艾華路莫拉達,令皮球盡快離開壓迫區域(Pressing Zone)。沙奧尼古斯早段的入球,令馬體會可選擇早一步進行緊密防守的策略。穆罕默德沙拿及沙迪奧文尼被徹底凍結,紅軍唯有靠提早傳中球(Early Crossing) 把皮球直接傳到禁區,但羅拔圖法明奴並非高大中鋒,馬體會一對中堅史提芬沙域及菲臘比蒙達里奧應付傳中球的能力亦很好,整場比賽利物浦雖有七成控球權,但始終未能找到作客入球的機會。

          同樣,紅軍作客屈福特的賽事中,前線三叉戟再度被對手凍結。從比賽可見,三位前線球員都疲態盡露,大概是因為經過連同世冠盃等所有比賽都要正選上陣,嚴重缺乏休息時間。我相信,領隊高普會選擇在餘下聯賽讓三叉戟輪流休息,以繼續在歐聯爭取成績。

        佳聯元朗主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