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針灸减肥

2020/03/12 00:54:5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r

針灸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非常陌生,但對於老一輩來說卻也是一份心裡的記憶。在西醫還沒有發展的年代,是我們的中醫、我們的針灸保護著炎黃子女的生命。

不過,針灸對於减肥也會有用處嗎?

其實,對相關穴位針灸不僅能保健養生,延年益壽,而且能達到减肥瘦身目的。針灸減肥適合20~40歲之間的肥胖者,但很多人抱有懷疑態度,針灸減肥真的有效嗎。

針灸減肥有效嗎?

針灸減肥是通過銀針對身體相關穴位刺激,能調理內分泌和代謝功能,抑制亢進食欲,而且能促進食物消化和代謝。所以說針灸減肥有效而且副作用小。針灸減肥效果顯著而且不反彈,是通過調節代謝和腸胃功能,維持身體平衡,達到减肥瘦身目的。針灸穴位能延長胃排空時間,改善胃腸道功能,刺激胃腸蠕動,幫助排除體內毒素和垃圾。針刺穴位也能加快脂質和糖分代謝緩解,適合因為脂質代謝和糖類代謝障礙引起的肥胖。

大部分單純性肥胖伴有內分泌失調以及激素分泌异常,針灸減肥能調節內分泌,適合產後肥胖和更年期肥胖者。針灸減肥能加快新陳代謝速度,促進脂質消耗,防止胃腸道對脂肪吸收,但這並不代表著能100%組織脂肪堆積。若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所消耗的,同樣會讓體重上升,所以針灸減肥期間必須配合節食。另外每天有一個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能增强脂肪消耗,加快基礎熱量代謝。

針灸減肥要注意哪些事項?

1、不能喝酒

針灸是通過針刺穴位來調節內分泌,所以針灸前不能喝酒,也不能做劇烈運動。保證針灸減肥過程中身體在平和狀態下。另外針紮後讓全身放鬆,不能隨意翻動,防止出現折針或彎針的情况。若出現以上情况,要保持鎮靜,聽從醫生囑咐。

2、不能抓撓

針灸後若感覺身體瘙癢時不能用手抓撓,以免出現感染或留下疤痕。針灸後出血需用消毒幹棉球對局部擦拭。身體有小面積紅暈或淤血屬於正常現象,幾天後就能自動痊癒。若淤血嚴重的話不能在同一處再次針刺。另外針灸不能馬上洗澡,以免讓細菌入侵而導致感染。

溫馨提示

必須選擇專業的針灸醫師針灸減肥,不能去不正規的小診所或自行針刺。針灸時保證一人一針一穴,用完之後把針立即丟棄,防止出現感染。另外月經期間不能針灸,不然會延長月經期或導致月經量新增。期間避免吃高熱量的食物,每頓飯7分飽即可。

不過好的針灸醫生並不好找,這需要經年累月的經驗。相較於去尋找一個針灸醫生,其實做好眼下的每一步更是重要,减肥,從每天抽空的慢跑開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