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何家耀阮兆輝重演瀕失傳戲寶 鄭敏儀製作五套古腔折子戲

2020/03/21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r
          鄭敏儀醉心古腔粵劇,多年來隨名師如何家耀等學習,更成立「采泠薈」,統籌了多個演出。2020年4月中旬,便假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公演《采泠粵藝薪傳幫帶》古腔粵劇及精品粵劇折子戲,以「薪傳幫帶」形式,即前輩對後輩、老手對新手等方法,把演出經驗親自傳授。

          《采泠粵藝傳幫帶》演五個折子戲︰由阮兆輝、鄭敏儀和吳立熙合演《梨花罪子》,鄭敏儀會穿上蟒袍演出;陳澤蕾和梁心怡合演《評雪辨蹤》;何家耀和鄭敏儀合演《四郎探母之坐宮》,鄭敏儀穿上清裝演「坐宮」;廖國森、吳立熙合演《十五貫之訪鼠》;還有古腔粵劇《王彥章撐渡》,由何家耀和阮兆輝合演。

          小時候在越南,何家耀老師得到老藝人執手教授《王彥章撑渡》,此戲數十年來甚少有伶人點演,難得今次何家耀聯同阮兆輝重現此幾近失傳戲寶。鄭敏儀深明古腔粵劇的演繹和唱腔,與現今觀眾對粵劇的認知有差異,所以在節目安排上會找平衡點,令大家能欣賞到精采演出。

        徐蓉蓉

        
■鄭敏儀醉心鑽研古腔粵劇。p/  
 ■鄭敏儀醉心鑽研古腔粵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