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烤出滋味來

2020/03/23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我們在捷克Brno吃過一趟野豬,都說「只此一次、下不為例。」野豬肉,那及當地有名的烤豬膝那麼滋味。

          一如德國鹹豬手、韓國燜豬腳、捷克烤豬膝,酸菜是不可或缺的伴菜。這趟光顧的,是本地人愛去的烤豬膝名店,豬膝先放到黑啤酒裏,浸上半個小時,再塗上蜂蜜,放入烤箱烤四十分鐘,大功告成。

          按理吃豬膝,該喝啤酒的。捷克啤酒,沒德國啤酒好喝,遂改飲侍應推薦的無酒精啤酒。

          一份烤豬膝,取價近三百港元,不算便宜,但足夠三個人吃飽了。加上每人一杯無酒精啤酒,每人一百港元,吃頓不肥不膩甘爽豬膝,物有所值。

          在當地工作的友人說:「這裏吃不到紅燒肉(東坡肉),但很容易吃到烤豬膝,也可以減少鄉愁呢!」

          蘇東坡不是有這兩句:「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Brno樹林可多,就是少見竹林,小鎮花多竹少。要是東坡來到Brno,會不會先吃豬膝、喝啤酒,然後展開尋竹之旅?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