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宜放權足總

2020/03/24 04:13:2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對於體育界,打擊實在比我們想像中嚴重。現在全球大部份的足球聯賽都暫時延期,再看現時香港本土的疫情發展,要把本地聯賽暫時延期,也是無可厚非。

          除了有參與亞洲賽事的本地球隊,大部份本地聯賽球員的合約,都設在五月三十一日。這亦代表所有本地賽事必須於在今年五月三十一日前完成;如未能安排賽事如期完成,今個賽季亦必須腰斬。

          在政府的角度,本來FTC(足總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是一個他們認為是適合,亦是唯一的場地可以讓這些賽事閉門進行。但可惜FTC的配套,確實是未能達到舉行職業足球賽事的要求,再加上各球會對於足總及FTC在這些閉門賽事的收費上有分歧,所以幾乎可以肯定的是,若康文署在餘下時間拒絕提供場地,這個球季需要腰斬的機會確實頗高。

          足球是一個職業運動,但因實際情況,球隊沒有能力擁有自己的比賽場地。要切合亞洲足協要求,政府確實應慎重考慮將康文署球場(例如旺角場)的使用及擁有權,在有條件下給予香港足總。

          我相信,足總能擁有訓練基地(FTC)及比賽球場的自主權後,將更容易安排賽事,甚至更能確切執行下個五年發展計劃。

        佳聯元朗主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