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電腦卡嗎? Win10硬碟占用100%怎麼解決

2020/04/05 03:15:4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很多網友抱怨電腦系統升級到Win10後,經常會出現卡頓現象。而導致Win10電腦卡的原因有很多,有硬體方面的,如電腦配置過低,硬碟太差,而系統方面則主要是服務占用等問題。下面「電腦百事網」主要分享一下由硬碟占用率過高導致的卡頓問題解決辦法,這種現象也比較常見。

樂威壯,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 液態威而鋼, 印度壯陽藥

Win10電腦卡嗎? Win10硬碟占用100%解決方法

如果遇到電腦卡,首先可以打開任務管理器你,然後查看下「詳細信息」,之後就可以看到硬碟磁碟占有率了,如果是硬碟占用高達90%以上,甚至到了100%,就一定會出現電腦卡頓問題,如下圖所示。

下面分享一下Win10硬碟占用100%解決方法,主要是關閉一些無用,但可能會很占用硬碟的服務,具體操作如下。

1、關閉HomeGrouListener服務

首先使用 Win + R 組合快捷鍵打開 運行 操作框,然後鍵入命名 services.msc 並點擊底部的「確定」打開服務,如下圖所示。

打開服務後,然後在右側的服務項目中,找到 HomeGrou Listener服務 並雙擊打開,然後將啟動類型改為 禁用 並點擊下方的 確定 保存操作,如下圖所示。

2、關閉Superfetch服務

禁用Superfetche服務

3、關閉Windows Search服務

4、關閉IPV6網絡服務

目前我們電腦用的網絡依舊是IPV4,而Win10已經內置了IPV6網絡,並且默認是開啟的。鑒於目前IPV6網絡還用不上,完全可以關閉這個可能比較占用磁碟的服務,具體操作如下。

首先在Win10桌面右下角的網絡圖標中點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項中,點擊 打開網絡和共享中心 之後點擊右側已經連接的網絡,打開該網絡屬性。

接下來在打開的網絡中,點擊下方的「屬性」,之後找到 IPV6網絡,將前面默認的 打鉤(√)去掉,並點擊底部的「確定」保存,如下圖所示。

關閉以上幾項服務後,Win10硬碟占用率過高的問題應該會得到一定的緩解,如果沒什麼效果,可能是你電腦配置過低或者硬碟有問題,強烈建議大家更換一塊固態硬碟,可以有效解決Win10磁碟占用率過高的問題。下圖為小編更換SSD後的磁碟占用。

升級固態硬碟徹底解決磁碟占用高的問題

由於傳統的機械硬碟存在性能瓶頸,而升級SSD後,可以有效解決硬碟瓶頸問題,輕鬆解決硬碟占用過高的問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