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炒疫情見頂

2020/04/07 09:39:20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pr

雖然英國首相約翰遜染上新冠肺炎,病情嚴重,已進入深切治療部,但數字顯示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開始緩和,刺激歐美股市週一大幅反彈,美國亦聲稱自己疫情會在這兩週到高峰,德國及法國股市分別勁升5.8%4.6%,英國亦漲3.1%。升浪去到美國,進一步放大,杜指大彈1627點,收報22679點,升幅7.8%;標普500指數升7%,收報2663點;納指升7.3%,收報7913點。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四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30000宗,上週五(42日)為32100宗,上週六稍增至33260宗,而週日下降輕減少28200宗,增長稍降。而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公佈的數字較佳,上週四及週五新增確診人數10482人和10841人,到週六下降至8327人,而需要入院治療的重症患者亦從週四的1427人、週五的1095人,減少至週六的574人,紐約州州長科莫昨日在記者會上審慎樂觀地說,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在過去兩日出現「有效地走平」(effectively flat),意味著紐約州的疫情的曲線將可能出現平台。Fundstrat的研究部門主管Tom Lee昨日表示,紐約州的疫情高峰可能會較科莫預計的更高到來。

        美國避險基金大佬Bill Ackman在上週日亦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由於整個紐約州都已進入停擺狀態,開始對紐約的疫情已接近高峰很有樂觀。」

         不過,現時說美國的疫情很快會好轉,仍然言之尚早,美國全國染病人數超過30萬人。而且州與州之間沒有封城,紐約州向好,其他州份也可能爆發。但股市有理無理,偷步炒疫情見頂。

          週一美股全線造好,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當中,有7個板塊都升超過7%,其中以科持股最好,大升8.8%,而能源板塊跑輸大市,表現倒數第二,其中艾克森美孚升3.2%,更係昨日表現最弱的杜指成份股。能源股不濟,主要受到國際油價大跌拖累。市場早前憧憬沙地和俄國領導的OPEC+會於昨日召開視像會議討論減產的問題,令到紐約期油在上週四、週五分跌大彈24.7%12%。但之後沒有下文。

不過俄羅斯的主權財富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的行政總裁Kirill Dmitriev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市場明白OPEC+能否達成減產協議很重要,對整體市場的穩定性很重要,所以相信俄國和沙地離達成協意相當接近。此外,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表示已準備減少石油生產。

美國能源部門昨日亦表示,秘書長 Dan Brouillette與沙地能源部長就環球石油市場目前的挑戰和不穩定性進行了具「建設性的討論」。兩位能源部領導並同意在未來的G20能源部長會議上繼續商討。不過,沙地及俄羅斯稍早時表示要延後會議,引起投資者擔心減產能否成事,拖累紐約期油回落8%,收報每桶26.08美元。

陸羽仁

回應 (5)
我要發表
Yan
Yan 2020/04/08 06:50:11 回覆

驚魂未定先炒鋪金
2020年04月08日

  英國首相約翰遜感染新冠病毒要入深切治療部,消息聽落都幾嚇人,但股市係經常令人跌眼鏡的地方,美股就喺呢個時候偷步炒疫情見頂。從金價再度回升向高位進發,似乎大戶已急不及待想食全球央行放水的頭啖湯。

  美股杜指前晚開市造好,跟住愈升愈多,最後收市勁升1627點,市場解釋係見到意大利、西班牙疫情有見頂跡象。

  歐洲在三月中陸續推出嚴厲的防疫措施,似乎逐步收到成效,奧地利實施禁足令後染症人數回落,痊瘉人數超過新症,政府宣佈放寬限制,為疫情帶來希望。

  油組會議成後市焦點

  市場似乎認為限制社交和保持人際距離,可以有效預防疫症,對災情恐懼明顯下降。美股大幅造好,港股周一升逾500點,昨日初段無跟外圍大彈,但午後因為美股期指又高開,杜指期貨再升600點以上,港股升幅逐步擴大,最後又以高位收市,全日升504點。外電報道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周四亦將舉行另一像視像會議,討論可能減產事宜,會議進展可能又成為後市另一個炒作焦點。

  資金炒疫情入市,時間比估計要早得多。對於疫情,醫療專家一般最保守,未到情況完全好轉,都主張不能放寬。政客要在抗疫和經濟間考慮,態度相對搖擺,視民情變化有時保守,有時進取。股場大戶炒股就最勇,通常喺消息未證實前就炒憧憬,到證實就係沽貨時間。

  英國首相重病入廠,美國仍然有好多州份在擴散中,日本剛剛才宣佈多個地方進入緊急狀態,所以要說全球疫情已進入轉捩點,或者歐洲已到頂,但講美國就真係講得太早啦,然而資金急不及待撲入,其中一個原因係資金成本太平,加上大家睇到未來一段時間,央行鼓勵大家炒作,於是人人上定彈藥,等候疫情一好轉就拔槍,結果一有「好消息」,個市就偷步急彈。

  美匯紓壓利資產價

  從金市、股市急彈,可以話全球投資市場,已經由一、兩個星期因為不明朗因素變得極度動盪,金、股、匯、債全部急跌的失序環境,進入一個相對有序的環境,故此金價對未來全球資金充斥開始回復正常的反應,朝着高位進發,現價1658美元,似乎可以再上。

  早前因為擔心投資者擠兌,逼令機構增持美元,造成包括黃金這種避險資產在內的各類資產大跌價。然而美元過份強勢對美國不利,故此聯儲局同意伸出援手解決美元不足問題,令過去一個星期市場慢慢穩定下來。從這個角度看,美元強勢稍斂,未來貨幣供應大增,對金價都有正面作用,所以貴金屬有可能係最早受惠放水的資產,如今先向1700美元這個近程目標進發,而在2011年創下的歷史高位1900美元,也並非遙不可及,只要央行不停大力放水,利息變成負息,黃金這種無息貨幣就有運行。金價造好,金礦股紛紛搶上,招金(18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紫金(28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山東黃金(1787) 股價及相關新聞 齊升逾6%。

  美股、金市炒疫情見頂炒得咁開心,若論控疫中國比歐美走前幾步,無理由中國股市不升,所以A股昨日表現都好,滬深兩市都走勢向好,愈升愈有。

  上證指數收報2820點,升56點或2%;深證指數收報10428點,揚318點或3.2%。恒指繼周一大升後再下一城,收報24253點,兩日累飆1017點,成交增至1263億元。

  49隻藍籌股向上,友邦(12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漲2.5%,收報72.65元;滙控(005) 股價及相關新聞 企穩40元大關,再彈3%,收報40.15元,兩日累彈6%;以上已貢獻恒指122點升幅。銀娛(027)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為表現最佳藍籌股,飆7.4%,收報46元。

  神州租車(6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澄清與造假帳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沒有業務往來,股價復牌後急彈,飆升34%,收報2.63元。中環茶友話,滙控雖然連日急彈,但集團除淨後撤息,現在才補番,跌價之痛都仲未過去。

  陸羽仁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04/07 17:17:18 回覆

壞消息來吧....... {#iconb_62}

80後股民
80後股民 2020/04/07 16:30:11 回覆

個巿終於郁郁 {#iconb_37}

財爺
財爺 2020/04/07 13:38:02 回覆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4/07 11:17:32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