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尾柱品種少見,是軟刺仙人掌,家養一棵很大氣,鄰居看了很羨慕

2020/04/11 00:01:49 網誌分類: 嗜好
11 Apr

仙人掌大家都應該認識吧,它是一種最基礎的綠植,很多不擅長養花的人都可以養好。因為它耐旱耐光,只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不需要經常照顧也能一直生長下去。但是大家見到的仙人掌都是帶刺的,平時不能靠得太近,不然可能會被它刺傷,所以現在養的人越來越少了。

其實仙人掌的品種很多,不帶刺的仙人掌也有很多。比如有這麼一種變異的品種,長得就跟一個狐狸尾巴似的,一根根堅硬的刺變成了柔順的長毛,實在是令人驚嘆。而且它還會開出很美麗的花朵,養護起來也極其簡單,一起來了解下吧。

這種像大尾巴似的仙人掌叫做「猴尾柱」,它會隨著養護時間的增長而變得越來越長,而且尖刺也變成了絨毛,觀賞起來特別有趣。這種植物最適合用花盆弔養起來,這樣長長的尾巴就會慢慢地垂掛下來,顯得異常茂盛。
...

作為仙人掌類的植物,它擁有強大的耐旱性,因此平時壓根就不需要去管它,很長時間澆一次水也沒事。一般一兩個月不澆水也不會幹死,但是一旦多澆一次它就有可能會腐爛。
...

猴尾柱是仙人掌科裡面比較少見的品種,因此在市場上並不常見,如果想買的話需要去專門的花市搜索一下。它比起多肉植物來說還要稀罕,幾乎可以說是罕見。所以說這樣的盆栽養在家裡真的很上檔次,每次親朋好友看到的時候都會非常羨慕。
...

猴尾柱養起來很簡單,即使是一些新手也可以駕馭,除了澆水之外,幾乎沒有什麼難點。養護的時候最好使用顆粒性較大的土壤,保證根系可以健康生長。平時保持充足的光照,植株就可以正常代謝,保證旺盛的生命力。只要養護不出差錯,它還可以開出紅色的花朵,長在毛茸茸的柱子上實在是美極了。
...

如果想要植株更加旺盛,開出更多的花,可以將它嫁接到火龍果的枝幹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了解一下它的嫁接方法,一點也不難。只要養護得當就能變成一棵毛茸茸的猴尾樹,開花之後格外壯觀。
...

大家喜歡這種仙人掌嗎?喜歡的話可以試試看在家裡養上一盆,即使沒有高超的養花技巧也沒事。真的是可愛又有趣,絕對會成為陽台上最獨特的風景壯陽藥 壯陽藥局 壯陽藥購買 壯陽藥哪裡買 持久藥 持久藥局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噴霧 持久噴霧推薦 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p-force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force藥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