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为两周带薪假期捏造确诊事实?美国此类事件多发惊动联邦调查局

2020/04/15 22:33: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5 Apr

为两周带薪假期捏造确诊事实?美国此类事件多发惊动联邦调查局

2020-04-15 15:26:57    来源:海外网

摘要: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美国企业面临着创纪录的损失。不仅如此,联邦调查局还警示美国企业还有其他的事情要担心:员工试图利用疫情进行欺诈。

1586935633400502.jpg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15日|战疫全时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美国企业面临着创纪录的损失。不仅如此,联邦调查局还警示美国企业还有其他的事情要担心:员工试图利用疫情进行欺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3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向全美各公司发送了一份报告,称公司应该警惕员工递交的新冠病毒检测报告,因为可能存在伪造的医生记录和文件。

       报告中联邦调查局描述了发生在3月的一起事件,一名在某 “关键制造公司” 工作的员工告诉老板,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提交了医疗机构提供的证明文件。作为回应,该公司立即关闭了受影响的生产部门,对该员工活动过的工作场所进行了消毒,并停止了生产。四名与 “受感染” 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员工也被要求自我隔离。

       然而,在对该名雇员提交的医疗文件进行仔细审查后,主管发现了可疑之处: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的文件用的不是医疗机构的专业信笺。拨打文件中列出的电话号码后发现,该机构并不是信件中所写的检测地点。

       联邦调查局估算,受该名诈骗员工的影响,受害公司的生产损失超过1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3.5万元)。此外,与这名员工有过密切接触的同事,因担心自己感染了病毒连累家人,另外租了房子进行自我隔离,也面临着个人经济损失。

       联邦调查局建议,公司应采取一些行动防止成为新冠病毒欺诈性索赔的受害方。负责人应注意检查文件中字体和间距的不一致,以及文档是否被计算机编辑过。还应翻阅医疗机构以往提供的病历,了解这些机构所开具文件的典型格式和结构。

       联邦调查局还称,这起员工涉嫌利用疫情欺诈的事件只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骗局之一。上个月,一名南卡罗来纳州男子的被捕,并面临国家指控。警方称他向雇主同样提交了虚假文件,谎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所在的公司也因此关闭了五天。当地警长表示,“在我看来,这家伙只是为了两周的带薪假期”。(海外网 李晓航)

责编:李晓航、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415/c3541093-3176812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