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pheus Chu
Morpheus Chu
Morpheus Chu

賽馬達人─跑馬地1800米的不可預測和不確定性

2020/04/23 16:34:04 網誌分類: 賽馬
23 Apr

原文:https://quanme.blogspot.com/2020/04/1800.html

幾個月前就想過寫一篇關於跑馬地1800米中段發力的博文,可是一直懶得寫。2020年4月15日第9場1800米賽事,「與龍共舞」和「傑彩繽紛」鬥足一條直路無疑是十分精彩,此兩駒正正都是中段就發力。而近2季就已經有不少跑馬地1800米中段發力的例子。

是什麼誘使或者驅使騎師在接近800米就開始推策坐騎上前呢?原因是賽事的步速較慢、對面是一條長直路、直路較短。馬群中後位置的賽駒較難以穩定走勢,部分騎師會選擇讓坐騎自然展步;也有因為步速慢,自認坐騎是均速的騎師會上前挑戰領先位置;當然也有被迫走外疊,就算賽事步速是中等,也不想沿途蝕位而順勢走上前,希望能領放或進佔2疊位疊。最終因為有人中段發力,賽馬本來就是互動遊戲,牽一髮動全身,本來領先的賽駒會加速,後列的賽駒也會跟隨加速,整體步速就會完全顚覆,和賽前分析大相逕庭。這也就是我認為的不可預測和不確定性,我也因此吃過幾次虧,賽前以為是慢步速,放頭有利,結果變成後上馬的天下,現在跑馬地1800米已經被我列為非重心場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