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朝堂戲高潮叠起 北宋風雅民情引發網友熱議

2020/04/23 22:01:31 網誌分類: 影視
23 Apr

由正午陽光、中匯影視、騰訊視頻聯合出品,根據米蘭lady小說《孤城閉》改編,朱朱擔任編劇,張開宙執導,侯鴻亮任制片人,王凱、江疏影領銜主演,任敏、楊玏、邊程、葉祖新、喻恩泰、王楚然、劉鈞、馮暉、張本煜主演,吳越、許齡月、曹曦文特別出演的古裝大劇《清平樂》正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和騰訊視頻熱播。隨著故事情節全面鋪陳展開,觀眾不僅為劇中人物的情感走向所牽動,也被精彩紛呈的朝堂風雲所吸引,相關熱議不斷湧現,追劇熱情日益高漲。

仁宗決意整治三冗 張妼晗苗心禾暗自爭鋒

昨晚劇情中,治國理政的情節線迎來新的看點。仁宗(王凱 飾)與晏殊(喻恩泰 飾)、呂夷簡(譚希和 飾)商議國事,直言“三冗”必利吉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正品 超級威而鋼 必利吉 p force 印度p force問題是財政入不敷出、官府辦事拖沓、軍隊戰鬥力疲弱的源頭,必須及時加以整治。晏殊附議仁宗,表示冗官確實開支龐大且影響辦事效率,呂夷簡卻言明“三冗”為限制地方權力的“祖宗家法”,勸諫仁宗權衡輕重。面對呂夷簡的顧慮,仁宗坦言整治“三冗”並非廢止祖制而是革除國朝積弊,並決意啟用私德高潔的範仲淹主導此事,防止以私廢公。另一方面,愛女心切的仁宗不舍徽柔遠嫁他鄉,遂令富弼(李雅男 飾)與遼國和談,以十萬歲幣穩固兩國結盟之誼,換取陜西邊境安定貿易互通。

此外,苗心禾(許齡月 飾)因“巫蠱之事”對張妼晗(王楚然 飾)心生提防,為保護徽柔主動向仁宗舉薦梳頭夫人以防張妼晗在仁宗身邊安插耳目。仁宗並未當場采納任一舉薦,而是制定比試規則,宣布七夕之日再做定奪。一場暗流湧動的後宮風波將如何上演,眾多網友表示期待。

妝容發式精良講究 宋人雅趣引發討論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 必利勁POXET-60

昨晚劇情中,正逢端午佳節,仁宗邀請官眷入宮舉辦賞花宴,後宮嬪妃、女官紛紛精心裝扮,宋朝的獨有妝容發式“珍珠妝”和“一年景”得以還原,引發了網友的關註。據悉,宋朝貴族女子喜愛以珍珠裝飾臉頰,除卻釵、簪、步搖外,盛行戴花冠,常用桃、杏、荷、菊等四季花卉裝飾發鬢,整體造型精致,別有韻味。《清平樂》播出至今,劇中有關宋人雅致生活方式的畫面一直令觀眾印象深刻。無論是名臣高士的代表人物晏殊在雨中吟詩漫步,或在湖邊亭下彈琴唱詞,還是曹皇後(江疏影 飾)入宮前不時與私交好友插花小聚、焚香飲茶,無不將北宋的風雅民情展現的淋漓盡致,為觀眾描摹出一幅意蘊悠長的古風畫卷。


在即將播出的劇情中,張妼晗替賈教習(曹曦文 飾)和夏竦(馮暉 飾)向仁宗求情,仁宗將會如何處理?七夕已至,張妼晗和苗心禾的發式之爭又將出現怎樣的結果?今晚20:00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繼續播出,騰訊視頻22:00跟播,免費延後24小時,精彩劇情不容錯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