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少年的告誡

2008/05/08 14:27:41 網誌分類: 創作
08 May

晚上十時,送貨工人準時將冷氣送抵肥強家。負責安裝的是位眼神非常倔強的少年,有點像周杰倫。看他的體重不過百二磅,但手臂肌肉異常發達,在短袖 T shirt 的包裹下像快要谷爆一樣。

沒有別人的幫忙,少年一個人就輕易地將窗框上已經很殘舊的冷氣機拆下。不消二十分鐘就把這部價值不到五百元的冷氣機裝好。

     肥強見少年裝機裝得一身汗,就想請他喝罐汽水,同時間急不及待要開冷氣試一試。

    「師傅仔,辛苦啦,飲罐汽水,涼一下冷氣,休息一會吧!」肥強雖然好色,但為人也算平易近人。

     可是少年神情冷漠,並沒有接過汽水,也沒有要討小費的暗示,只是低着頭快手快腳把工具執拾好,就趕著離開。

    「師傅仔!你趕時間,我不阻你喇,但是,這部冷氣機又平又凍,究竟是什麼牌子?」肥強此時才想起原來自己還不知買了部甚麼牌子的冷氣。他對著冷氣機左看右看,仍舊找不到任何牌子的商標。

    少年好像聽不到肥強的問題,沒有回答,臨走前只拋下一句:「沒什麼就不要打開冷氣機的面板。」語氣相當冷淡。

    肥強不太明白少年的意思,只覺得少年怪怪的,好像全世界欠了他一樣。「現在的年青人真奇怪,肯定是整天上網打機,打到傻呼呼。跟人家說句說話比擔泥還更困難!」肥強心想。但冷氣機吹出來的風實在太舒服,肥強越吹越舒服,也就沒在意少年臨走前的說話。

    忙了一整個晚上,已經差不多深夜一點,肥強胡亂地吃過杯麵當宵夜,就拖着肥大的身軀上床睡覺。有了這部又靜又凍的冷氣機,他很快就進入夢鄉,而且睡得比任何一晚都要好,鼻鼾聲也越來越大。

   半夜三點,肥強在睡夢中覺得有點冷。他半睡半醒地拉過床尾的被子,繼續睡。

   可是冷氣好像越來越凍,吹出來的風甚至有點刺骨,肥強冷得縮作一團,手和腳都冰冷起來。

   肥強終於給凍醒。

   他蓋著被子,赤腳走近冷氣機,想將溫度調高一些,但此時才記起這部冷氣機是沒有溫度調節的功能。他湊近冷氣機,再仔細地沿著四周查看一遍,試圖找出温度調節的機關。「有沒有搞錯,沒理由沒得調高一點温度吧!一定有暗掣,只是我找不著罷了。」

    寒風由冷氣機的出風口猛烈吹送,吹出來的寒風不單止令肥強大打冷震,還吹得他的頭很痛,痛得像要給冰冷的刀鋒切開一樣。又乾又冷的風更吹得他睜不開眼。他唯有瞇起雙眼,在昏暗的環境下,隱約看見冷氣機的右下角刻著細細的英文字,就如細到好像信用卡申請表印著的條款,根本是毫無誠意給人看清楚。

    越是不想讓人看見,就越是惹人好奇。肥強咬實牙關,將眉頭束得緊緊來提升視力。模模糊糊間他看見……G……H……O……S……T……C……O……L……D,肥強心裡唸著這串英文字,頓時嚇了一跳!

   「G~h~o~s~t C~o~l~d,不……不就是鬼咁凍?好……好邪呀!」一股莫明的恐懼襲上心頭。此時,冷風不單止吹得他全身冰冷,更將他的內臟急凍起來,心跳也開始減慢。

    肥強仗着一身肥膏,從來只怕熱,不怕冷。但這刻的冷,他真的受不了。

    肥強退後一步,避開冷風正面吹襲,勉強定一定心神。忽然間,他笑了出來。「超,嚇鬼嗎,沒掣按,我還不懂拔掉插頭?」肥強一想到剛才差點被這部怪怪的冷氣機嚇死就覺得很好笑。

    於是他走到牆邊把冷氣機的電源拔掉。  (to be continued)

回應 (6)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0 20:31:50 回覆
會唔會拔掉電制都仍然開動架~
ivina
ivina 2008/05/10 06:59:13 回覆

裡面係咪有你個版BANNER個公仔架?

哈哈,

意粉改左個顯示名稱,

怕D同事搵下搵下搵左上黎。

2008/05/09 16:03:22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 !
2008/05/09 00:22:45 回覆

 

一邊看,一邊感到好凍....因為我開著冷氣看你的blog唷~

2008/05/08 16:28:23 回覆
我都好熱呀~我又要~
2008/05/08 15:13:39 回覆
而家熱到好想有部「鬼咁凍」!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