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 黑太陽731

2008/05/10 18:51:05 網誌分類: 創作
10 May

肥強住的單位日久失修,斑駁的牆身像陳年江蘇餅,只要輕輕一踫就會粉碎。牆上的電掣搖搖欲墜,他一手按著電掣的面蓋,一手用陰力慢慢將插頭拔出,生怕把電線扯斷。

插頭才剛拔出了一半,電源一斷,冷氣機就如拔掉生命維持系統的垂死病人,一切都歸於寂靜。

肥強擦擦手,心情一下子寬鬆下來。「部冷氣都幾奇怪,什麼掣都沒有,但又鬼死咁凍。」他返回床上,仍舊彌漫室內的冰冷空氣漸漸與又熱又濕的大氣融和,達至最佳的温度效果。肥強躺在床上,感到無比舒暢。「以後睡覺前先開冷氣兩小時,雪一雪間屋,然後關了它,就成喇!」肥強洋洋自得地想。

當肥強正要進入夢鄉,幻想與背心女郎纏綿的時候,一下沉悶而堅實的呼氣聲把肥強嚇醒了,他正要破口大駡之際,發現周圍的空氣又再冰冷起來!

        如尖刀的氣芒由冷氣機的出風口以排山倒海的氣勢射出,而且還帶著一絲絲腥臭氣味。肥強給嚇得方寸大亂,一不小心從床上掉了下來。

       他的腦袋與四肢如遭到蝙蝠俠裡冰凍先生使用的冷凍槍射擊,快要失去知覺。   「為什麼截了電源,冷氣機還會自己開著?!」僅餘的意識令他不致於完全失去思考能力。

        可能因為太凍,他跟本連驚的感覺和反應都沒有了,因為,神經都給冰鎮了。

        人急智生,肥強把身體挪到窗前,想把窗打開,讓街外的熱空氣來抗衡這股詭異莫明的寒氣。但他的手已經僵凍得不聽使喚!他挺直身體,將體內殘存的一點氣力聚在頸背後,猛然地把頭硬撼向窗上的玻璃。

這一下破釜沉舟的猛撼倒還有點威力,老舊的玻璃被凍僵得比常人更堅硬的頭顱撞出一個缺口。玻璃碎片割破了肥強的頭皮,温熱的人血慢慢滲出,爬滿了面;原本讓人討厭難耐的暑氣,此時變成了肥強解凍的救命劑。

        肥強的氣力和意息漸漸恢復。他想起床底下藏了一把大鐵鎚。

        肥強俯下身,拿出鐵鎚,準備給這部不祥的冷氣機一記重擊。

    他將力度貫注於一雙肥臂,正要揮出鐵鎚之際,忽然聽見冷氣機內傳出一點怪聲。

他將耳朵貼近冷氣機的面板,細心傾聽。很奇怪,肥強聽不到一般冷氣機摩打的轉動聲,卻好像聽見……人在吹氣時發出的呼呼聲!

肥強給嚇得退回床邊,手中的鐵鎚掉落地上,擊碎了三塊地磚。之前給冰冷封鎖著的恐懼感一下子溶解,他的手心和額頭冒出了冷汗。

可是好奇心驅使下,肥強還是鼓起了勇氣,再次走近冷氣機查看。他想打開冷氣機前的面板,看看裡面究竟搞甚麼鬼。

他雙手沿著冷氣機的邊緣摸索著,終於給他找到開合面板的扣位。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用力把面板向上揭開。

        啪的一聲,面板給打開了。

奇怪,肥強什麼都看不見!因為裡面實在太黑,黑得像個無底深淵,更像通往冥界的袐密入口!

        他試圖把右手伸進去,試試可以找到什麼東西。他的指尖首先碰到陰冷的金屬四壁,卻摸不到任何屬於機器的部份。

忽然,他手背的汗毛以千分之一秒的速度全部豎立起來,他覺得……有人向著他的手背吹氣!

        大驚之下,他掙扎著把手縮回,但,一種黏黏綢綢的感覺卻把他的手臂吸吮著,好像要把他拉進另一個黑暗的世界。

        肥強拼盡一生的氣力與這股不名來歷的黑暗力量角力。正當肥強的手一分一分被黑暗吞噬之際,不名來歷的力量突然消失,肥強一個踉蹌向後飛倒。

一團泛著怪異綠色的物體被肥強拉了出來,他睜大眼看清楚……原來,他的肥手竟然……被一個綠色的鬼頭的口含住!

        肥強嘩的一聲大叫,瘋狂地把手臂上下狂甩,想擺脫鬼頭的含啜。

可他越是用力揮動手臂,鬼頭的咀越是含得更緊。鬼頭還向肥強擠眉弄眼,扮了個如假包換的鬼臉,才慢幔吐出了他的手。

        肥強的半截前臂給鬼頭的咀吧含了不過十幾秒,就給急凍至壞死了。

        肥強跌坐地上,左手撐著地,右手僵在半空。他的眼神喪失了焦點。

        他拿起地上的鐵鎚,但,不是用來揮打眼前的鬼怪,而是擊向自己的右手。

靈光一閃,肥強腦裡突然冒出一個古怪念頭。他記起中學時曾看過一部叫「黑太陽731」的電影,說日本軍虐殺中國人,其中一招,就是將手指急凍,然後用鎚子逐一敲碎。

        這個謎一直在他心中多年,他很想知究竟急凍後的手指會否如手指餅一樣一敲就碎。今晚,他終於有機會親自解開這個謎!

        鬼頭看見肥強失常的行為,顯得有點掃興。「這麼快就嚇傻了,今晚玩夠喇,收工!」然後化成一縷青煙,迅速鑽進肥強的鼻孔。

        只是肥強手中的鐵鎚還未擊落,究竟急凍後的手臂會否一敲就碎這個謎還未解開,他的靈魂已經被鬼頭奪走了。

 

        老人正在電器鋪內點數。

     「今天生意還算不俗,賣了十三部冷氣。遲些天氣再熱,我怕供不應求呀!哈哈哈!」老人數著花碌碌的銀紙大笑。   (to be continued)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5/12 13:03:48 回覆
好d驚添~
ivina
ivina 2008/05/12 08:02:32 回覆

小芬,

你試下咪知變唔變餅干囉 XD

2008/05/10 22:45:25 回覆
開始愈來愈恐怖..正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0 20:39:08 回覆
好緊張啊!
2008/05/10 19:15:00 回覆

奇芬您好~~

好高興見到你個blog,而家正追讀緊你既作品

我自己間中都有寫一d篇故仔,希望你可以俾d意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