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話 閂水喉

2008/05/13 15:38:58 網誌分類: 創作
13 May

七月的太陽來得特別早。還未夠五點,天空已經明亮起來。可街上遠離人多車多的時間尚有數小時。尖沙咀嘉連威老道一帶只殘留著昨夜喧鬧過後的一點回聲,和幾個腳步不穩的夜遊人的身影。表面看,一切與往常沒啥分別。

        就在肥強單位隔壁,住了一對七十多歲的老夫婦。這棟破舊的唐樓,大部分住客都因為一宗發生在五年前的Hello Kitty藏人頭案而紛紛遷出。昨夜之前,還剩下兩戶,共三人,如今就只得這對老夫婦和一具沒了右手的死屍。

     「喂,伯爺公,你聽不聽到昨晚隔壁好像有點怪聲呀?」牙齒掉得七七八八的老婆婆習慣每朝五點起床。

    「伯爺婆別理人家的事喇!今日街坊福利會有豉油派,嗱嗱聲落街霸頭位,輪多兩次喇。」老伯逕自上了廁所。

吃過稀粥,老夫婦準備離家出門。

        老伯推開大門,瞥見隔壁肥強單位的大門虛掩。這本來沒有什麼特別,因為這楝陰森又老舊的唐樓早就被人遺棄了,連鼠竊狗偷都不會有興趣看多一眼,門上不上鎖也沒關係。

       老伯感到困惑的,是門邊地板上積了一大攤水,而且還在慢慢擴散開去。

    「哎吔,一定是阿強忘記閂水喉!」老伯一邊說,一邊推開肥强的大門,老婆婆跟隨其後。 (to be continue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