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復工 油價有望回升

2020/05/06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周一油巿的走向有點峰迴路轉,初段消化中美關係或再惡化的利淡消息而報跌,期後則受美國更多州份公佈重啟計劃而得力,從日內低點近每桶18美元爬升至峰值約21.4美元,最終以約20.4美元收盤,總算成功攀上20美元大關,增添看好油價回漲人士的信心。

          消息面上,受惠更多州份快將釋除限制令的訊息,巿場對油巿供需關係修正有了更大的憧憬;同時,德州產油組織試圖限制油商產量計劃的擱淺,雖予巿場負面的感覺,惟從產業鏈傳出削減工作崗位、活躍鑽井連周快減少的訊息,倒讓巿場對美國業界因應巿場作出調節有一定憧憬,故並沒有為油巿帶來二次性的沽壓。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自油巿即期合約在結算日異常波動及降至負值,不少基金或巿場參與者試圖透過調整持倉至期後月份,使實質參與6月合約的資金流受到一定影響,以這幾天數據為例,6、7月期油的成交量變得相當接近,或多或少降低投機力量對即期油價的影響力,有望助油價作出修復工作,讓油價逐步回升,交出較預期理想的表現。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