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憧憬續發酵 油價看俏

2020/05/07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y
          WTI油價在周二為各界帶來了久違的驚喜,油價自步入北美交易時段便從每桶22美元水平走升,並延續升勢以約24.5美元收盤,日內刷出逾20%的升幅,為油價收復之路刷出漂亮一仗。

         油價修復的動力主要來自巿場對復工復巿的憧憬進一步發酵,預期疲憊的需求將快速因復工而重振,前期預測上三千萬桶的產量,將因OPEC+的減產,巿場因價格低迷自行減產和重振的需求修正過來,頓把供過於求的壓力送走,成就這陣子的反彈,技術上短期的反彈目標更可放在50天均價約28.5美元至30美元的整數關口。

         數據上,油巿又是否有充份的支持成就這波升勢?筆者所知所見的數據恐怕是不足的,周三清晨的API庫存值增加了844萬桶,較上周的998萬桶略有回落,雖符合了趨勢改善的美好預期,但考慮及總庫存高達5.2億桶,日漸貼近滿庫,以至美國當地疫情仍以每天逾2萬宗新個案的趨勢在發展,以環球抗疫較成功的國度每天新增個案僅單個位數,現階段美國的復工復產行動實充滿變數,反彈的消費和原油需求能否持續或回復昔日水平,以現階段而言或是過於樂觀,得來不易的反彈或來去沖沖。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