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消費“日不落”!什麽“子彈”才能打散資金抱團

2020/05/21 21:29:04 網誌分類: 科技
21 May

消費股被拱成了最熱風口。
最氣人的是,消費股還不是瞎漲,人家漲得有理有據。
疫情之下,不少品類的銷售數據都很低迷,車難賣、房難賣,但消費股卻是不一樣的煙火,從統計局給出的數據就能看出,天大地大,吃喝最大。
01 消費的兩位數增長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藥局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效果ptt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膜衣錠價格 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
在4月的消費細類中,糧油食品類、飲料類、通訊器材類4月同比增長居前,增幅分別達到18.2%、12.9%和12.2%;中西藥品類、日用品類、煙酒類、文化辦公用品類同比增長5%以上,化妝品類也實現同比正增長,增幅為3.5%。
有業績支撐,有外資偏愛,有公募抱團。
大類消費成了繼科技股之後的香餑餑,漲幅一騎絕塵。以醫藥、食品醫療、農林牧漁為例,年初以來,漲幅分別為21%、13%、10%。而只算近兩個月的話,已經被拱出了30%的漲幅。
你品,你細細品…
A股消費的強勢就連美股消費龍頭都得嘆服。
02 A股消費龍頭“光環”
最新一份國盛的研報就展現了兩國消費龍頭之間的PK。
在食品龍頭中,看看中國的“調味茅臺”海天、中炬,“零嘴兒”絕味、桃李等龍頭PE估值,62、51、50、44倍,顯著高於美股,甩國外之名的好時、亨氏、泰森幾條街。
而且從業績增速來看,A股高PE龍頭的業績增速也在25%中樞附近。高增速匹配高市盈率,沒毛病。
再看看A股特色飲料,貴州茅臺、山西汾酒、青島啤酒等PE為37、39、37倍,顯著高於美股飲料龍頭,五糧液、瀘州老窖、洋河股份等PE則與美股龍頭相近。
三年凈利潤復合增長30%,照樣碾壓美股龍頭們20%的增速…
不難看出,不少消費龍頭上市公司已經開始在市場逐漸享受著這種較高的估值溢價,而且市場資金還非常認可。
03 消費抱團的“真相”
統計顯示,從2015年開始,日常消費板塊就一直跑贏市場整體有顯著的超額收益。
在這五年時間日常消費板塊指數累計漲幅高達115%,而同期滬深300指數漲幅只有14%。僅僅今年以來,海天味業、涪陵榨菜就漲近30%;白酒股更是股價屢創新高。而這些暴漲背後都是資金實打實的抱團。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
一位策略分析師指出,從更精細的統計來看,消費股大多在指數震蕩或下跌的時候產生了更多的超額收益。
2016年3-6月(指數觸底後震蕩)、2017年9-11月(指數高位震蕩)、2018年2月中-7月(指數大幅下跌的中期)、2019年3月-8月(指數高位震蕩—>大幅下跌)、2020年1月中旬以來(指數高位震蕩—>大幅下跌)。一般這種時候,投資者都非常迷茫。
當市場趨勢性上漲主線不夠明確時,消費就成了領頭軍。
這次疫情中,A股漲幅前五的板塊中,單單消費占了三個席位,醫藥、農林牧漁和食品飲料,這就彰顯了存量市場下資金在尋找的確定性方向。
金融界《財經天眼》註意到,早在今年一季度末,多家基金就喊出了“消費,還是消費”的口號,看好疫情影響最小板塊的消費走勢。
從外資買向來看,二月剛開始,外資減倉一段時間後,四月便開始回流買入,而且一直持續到近幾周。
04 資金的貪婪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
這種抱團爆買下,不少股票都已上探至了歷史高位。
年內,金健米業、鹽津鋪子、湘佳股份、妙可藍多、新農開發、安記食品等股價均已翻倍。
樹不可能漲到天上,這也是不少基金經理不建議再追捧買入的原因之一。目前消費股的高估值已成為行業共識,也因此存有一定擔憂。其中,中信食品飲料估值已經高於歷史危險值,接近2018年年初高點。
此外,醫藥作為大類消費的一種也屢創新高,已經達到近五年高點。
要說這些資金不怕麽?其實也怕。
但A股新潮流是,炒小、炒差的舊邏輯都已被市場拋棄,小票批量跌停,還是抱團取暖最香,畢竟水多面少,最確定的板塊被越捂越緊,而且在沒看到明顯籌碼松動時,誰都不願意提前下車。
招商證券曾經做了一個定義,持續加倉並持有一個板塊接近超過30%,就視為抱團。
以食品飲料板塊來看,在短短2個月,食品飲料板塊就被拱出30%的漲幅。而從歷史上的多次抱團來看,每次抱團瓦解的根本原因是因為出現了業績更好的板塊。
但目前有比消費業績增長還確定的板塊麽?短期來看,還真沒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