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大藥廠整固可留意

2020/05/29 04: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y
          憂慮香港不再獲美國給予特殊待遇,港股於期指結算日一度失守兩萬三。恒生指數低開95點報23206,早段曾掉頭倒升150點報23451;惜迅即再度回落,最低見22279,大插521點。結算過後,大市跌幅略為收窄,全日收報23132,跌168點;國企指數微跌15點報9551;成交金額增至1327億元。

          疫情之下,醫藥股近期偶有炒作,惟一旦掉頭,則跌勢相當湍急,復星醫藥(2196)及石藥集團(1093)均為例子。相對之下,李氏大藥廠(950)首季業績雖然難免倒退,但單是本月亦已傳來不少好消息,現價落後可以留意。

          於截至3月底止首季度,李氏錄得營業額2.73億元,按年跌3.5%。純利3989.6萬元,按年跌15%;每股盈利6.78仙,不派息。

          本月上旬,李氏公佈,非全資附屬兆科眼科與位於美國加州的IACTA就於中國及東南亞其他國家開發、製造及商品化IC-265及IC-270的獨家權利訂立一份具法律約束力的意向書,雙方計劃在全球合作開發用於治療乾眼症二期的IC-265及IC-270(其為IC-265及抗組胺劑的固定劑量複方製劑,用於治療炎症性眼病)。

          其後,李氏再公佈,全資附屬李氏香港的Natulan新藥上市申請已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該藥物乃用於治療晚期霍奇金淋巴瘤,預期將於5月底前提交新藥申請之優先審評申請。

          李氏繼而再公佈,於4月底,李氏香港用於吸入系統的Staccato洛沙平(Adasuve)的關鍵試驗於中國入組首名患者。Adasuve是第一種亦是唯一一種用於急性治療成人精神分裂症或雙相情感障礙I型相關激動的口服洛沙平吸入粉霧劑。患者入組預期將於今年下半年完成,而新藥申請預期將於明年下半年提交。

          花旗日前發表告稱,李氏今年有10款在研新產品,2021年還有3款新產品,長遠皆有望構成利好。花旗預計,長遠看,政府放寬出行限制及新產品面世,均將支持李氏復甦,故維持其「買入」評級;惟基於首季收入因抗疫限制措施而遭重擊,故將其目標價從7元下調至6元。

          李氏昨跌1.8%報3.8元,早前走勢似在營造圓底,近期呈碟柄整固,一旦突破,目標可看回5元以上,潛在升幅不俗。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