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組織

2020/06/03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美國發生暴亂,搶掠商店、汽車,到處縱火,包括燒教堂,其中一支主力組織名叫「反法西斯行動」(Antifa)。

          這組織名稱有天然正義感,他們的使命是採取激烈暴力行動,針對所有法西斯主義者、種族主義者和極右翼份子,似乎是斬妖除魔的使者。問題是如何界定法西斯主義者等等?他們一口說了算。口號十分響亮,但魔鬼在細節裏,因為這三種「罪名」,如果由一個組織隨便說了算,構陷、污衊和獵巫自然隨之而來。

          美國有完整司法制度,深厚的民主傳統,議會、法庭,都有民意代表加上言論自由,警暴發生之後,民情洶湧,警察集體單膝下跪,向受害者道歉,檢察官已控告兇手謀殺罪名,司法獨立,民意可以信賴法庭的判決,不需要畫蛇添足,交給一支所謂「反法西斯行動」的組織,去判定到底誰有罪。

          聲稱反對種族主義,如何解釋合理搶掠商店?許多被搶商店,也是黑人和其他有色人種小店主所經營,他們憑自己的雙手經營生意,又干犯了甚麼種族主義或者法西斯主義呢?美國名牌企業蘋果電腦和運動品牌Nike的店舖也遭搶掠,這兩間企業都十分政治正確,尤其是後者,一向支持有色族裔,為何不能獲「反法西斯行動」格外開恩,豁免「種族主義」的罪名?

          這一切所作所為,到底是為了甚麼?基督教信仰,資本主義的自由競爭,是美國的立國根本,但這支組織搶劫私人企業,焚燒教堂,他們反對的,其實是美國的核心價值觀。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