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灣拿故人依舊

2020/06/12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旅行的意義,隨臉上的皺紋,不停在變。青春氣盛,只想衝景點。中年開始領會到,金字塔五千年沒變,人才是地球上無法駐足的風景線。於是處心積慮,到智利、阿根廷、土耳其、伊朗、古巴都要找當地人做朋友,真正深度行。年過半百之後,千帆過盡皆不過如此,百般滋味在心頭。去年坐郵輪去英倫三島,蘇格蘭最北部的小鎮Invergordon,行程不是甚麼景點,而是市區外三十公里北海邊的一家安老院,探訪三十年前的老朋友Mary,不幸地發現她已不認得我,連我們當年合照也認不出來了, 她患上阿茲海默症,令我對人生及旅遊的意義有了新的領會。

          相隔十年,再訪古巴。這次帶了團友,夏灣拿風光依舊。我找了一個空檔下午時間,去找十年前認識的古巴旅遊大使、古巴天字第一家民宿「安娜之家」的安娜。旅遊巴司機放我在Vedado新區,我一眼就找到她的綠色房屋,安娜來應門,笑容滿面,相隔十年胖了少少,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她的漂亮女兒Isabella也從比利時回來探她。她的民宿仍然人氣,長期爆滿。我問她的男友Pepe呢?原來,兩人分手了,安娜說她成了自由人,但心態仍舊是Baby!她仍然那麼開朗健談,客廳貼滿Trip Adviser的證書,她很驕傲自己的民宿每一年都是夏灣拿冠軍,由於住宿過的遊客都讚不絕口,都是正評。最近兩年,特朗普上台,美國再次封鎖古巴,生意少了很多。

          她去廚房拿了一支古巴Rum酒,說要和我慶祝!原來過去十年,數以百計香港人手持我的書,來住她的民宿!

        項明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