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一度跌逾10% 美股黃金油價三連殺

2020/06/15 15:16:3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n

隨著美國新冠疫情的累計確診病例數突破202萬,疊加美聯儲6月10日發布的悲觀的經濟前景預測得到了最新疫情數據的佐證,市場恐慌情緒再度發酵。

截至12日收盤,美股三大指數全線暴跌,道瓊斯指數下跌1861.80點,跌幅6.90%;標普500指數下跌188.00點,跌幅5.89%;納斯達克指數下跌527.60點,跌幅5.27%。

就連一向保值的黃金,也遭到市場拋售,以換取美元來彌補其他損失。美盤時段,現貨黃金最高觸及1744.73美元/盎司,然後下跌回落,尾盤收於1727.70美元。反觀,美元指數創4月15日以來最大漲幅,上漲0.70%至96.76。與美元掛鉤的一籃子貨幣中,如歐元、英鎊、澳元等風險偏好相關貨幣,也紛紛下跌。

由於市場擔憂第二波疫情會卷土重來,原油市場也再度了發生此前的過剩事件。美油一度跌逾10%,刷新6月2日以來低點至35.41美元/桶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心得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價格 液態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 液態威而鋼購買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效果,為4月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總結來看,美股市場分析師們普遍認為造成此輪美股、黃金、油價“三連殺”有三大主因,分別是美聯儲周三發布的經濟前景預測過於悲觀、美股此前一直推高上漲的樂觀策略失效,以及美國新冠疫情感染人數反彈,市場恐第二波疫情襲來。

從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疫情數據來看,美國疫情確實出現了反彈的跡象。截至6月12日,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達到202萬,死亡人數則升至逾11.3萬人。從各州數據來看,近20個州出現疫情反彈,其中亞利桑那州疫情反彈最為嚴重,自5月15日解除居家隔離禁令以來,該州的確診病例人數已增加115%,甚至有可能需要二次封城。

截至6月10日,美國各州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統計圖。偏紅為新發病例呈上升趨勢,偏綠為新發病例下降呈趨勢。(圖片來源: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官網)

面對疫情的反彈,據美聯社6月11日消息,白宮決定將“鍋”甩給與亞利桑那州接壤的墨西哥,並表示這與重啟經濟無關。

然而,美國經濟活動的重啟卻沒有想象中迅速,失業數據也並沒有想象中那樣快速回落。

據美國勞工部11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6月6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154.2萬人;截至5月30日當周的續請失業金人數依舊居高不下,達2092.9萬人。雖然初請失業金人數已連續第10周下降,但在過去三個月裏,續請失業金人數仍然驚人。

中國社科院世界政治與經濟研究所全球宏觀經濟研究室副研究員曹永福於6月12日對時代財經表示,市場對疫情好轉的預期落空,使得美股進入暴跌。“此前大家都覺得美國經濟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各州開始緩慢復工。但實際上,近期疫情數據是呈現一種膠著的狀態,沒有出現預期中的快速下降,每天新增病例平緩,但依舊保持在2萬人左右。”

而素來被華爾街看做“恐慌指標”的波動率指數(VIX)顯示,VIX11日收盤值達40.79,創4月23日以來新高;漲幅47.95%,創下自3月16日以來最大的單日點數漲幅。VIX的快速回升,也表明市場恐慌情緒四溢。

如此看來,美股之前只漲不跌的策略讓投資者深陷泥潭,如今正在面臨夢醒時分的慘淡。

近期,多位分析人士均指出,美股被嚴重高估。據路透引援Tempus Inc.負責交易和交易的副總裁John Doyle表示,股市的這一歷史性漲勢正在接受現實的檢驗。人們對出現新一輪感染有所擔憂,但他認為,今天(6月12日)與本周初沒有太大不同。“但或許是因為股市上漲的速度太快、幅度太大,美元下跌程度過大,交易員們正在尋找借口獲利了結,推動股市脫離高點,美元脫離低點。”

而對於美元指數的攀升,曹永福認為,目前投資者還是把美元看做相對安全的資產。“匯率貨幣其實是一種‘比誰更差’的遊戲,美國相對來講基本面較好,所以投資者短期內不會拋棄美元。”

一位港股分析師12日向時代財經指出,也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做空美股,持續被市場重拳打蒙,如今很有可能是單純地把資金換回美元觀望。

曹永福亦認為,目前最安全的做法可能就是持幣觀望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對於黃金的下跌,金陽礦業首席分析師蔣舒於6月12日接受時代財經采訪時表示,目前黃金的波動還屬於區間震蕩的正常範疇。

此外,對黃金而言,另一大不利因素為通縮風險。本周三(6月10日)發布的5月美國CPI指數(居民消費價格指數)為0.1,而周四美聯儲對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 印度super-kamagra kamagra心得 super kamagra副作用於今年通貨膨脹率的預測為0.8。這些都讓人不免擔憂美國將面臨通縮風險。

“近期油價回升很快,通縮效應沒有一個月前看起來那麽強烈。”蔣舒認為,目前影響金價最大的變數是油價,然而油價又與市場對於經濟前景的預期緊密相關,可謂是環環相扣。

經濟與疫情的隱憂使能源需求前景黯淡。據CNBC報道,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員Michael Matousek表示,大量新增的感染者似乎嚇壞了投資者,幾乎每個人都進入了避險狀態,基本上除了美元和天然氣外,都在拋售各種資產。

“資金都是被預期引導的,如果市場分歧很大,資金也會無所適從,此時現金類資產比例就會增大。”蔣舒補充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