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避風港

2020/06/22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n
          說到與家人互相包容,說易行難。但最近以下想法對我很有用,令我對家人更有耐心,減少不少摩擦。

          想法一:「我們也在努力。」老公大意冒失,但他無論工作多辛苦,下班後還是陪玩又陪睡,他已經很努力。女兒由一個脾氣剛烈的幼童,演變成為人設想的孩子,在成長中探索自我,殊不簡單,她已經很努力。三歲的兒子常說「我自己可以」,但當發現自己做不到,便很生氣,他正在不安中認識自己和世界,十分努力。當一一念及我們都在努力,我便會對家人更體諒,不再為小事生氣。

          想法二:「世界殘酷,人生痛苦,家就是我們的避風港。」有些人剛剛相反,對着愈親密的人,愈是操縱和嚴厲,令家裏成為一個天天互相折磨的場地。我不要這樣的家。家應該是個互相滋養、保護、支持的地方,有了這基石,我們才有力量在外闖蕩。

          想身體健康就要持續運動;同樣地,這些想法對我有用,也是因為它們經常在我靜坐時出現,才會影響我的情感和行為。另外,想這些想法奏效,該段關係必須基本上是健康、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假如丈夫根本不願付出,妻子還是天天想「他已經很努力」,那只是麻醉自己,對家庭關係有害無益。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