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惇涵受訪將此次“釣魚島改名”的責任“甩鍋”給大陸

2020/06/27 14:58:24 網誌分類: 時事
27 Jun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有關議案,把釣魚島的所謂“行政區劃”更名,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該消息一經傳出,引起海峽兩岸的強烈不滿。

然而,民進黨當局對日方的這一行徑態度冷淡、軟弱,在有關釣魚島的問題上依舊延續著一貫的“媚日”立場。

據多家臺媒22日報道,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回應此事時竟將“釣魚島改名”的責任“甩鍋”給大陸,聲稱是因為大陸公務船“長期在相關海域活動,騷擾到了附近漁民”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價錢 印度必利勁效果 印度必利勁購買 印度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屈臣氏,所以才導致了這場風波的發生。

資料圖:張惇涵受訪 圖自“中評社”

日本單方面將我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稱之為“尖閣諸島”,劃歸沖繩縣石垣市管理,詳細地址為“沖繩縣石垣市登野城2392番地”。近期,日本在此問題上並未收斂,反而變本加厲。

22日,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了更改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所在行政區名稱的方案,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並計劃從10月1日起施行。

對於日本單方面給釣魚島改名的問題,蔡英文並未出面回應。不過,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22日在接受媒體有關釣魚島議題的采訪時,對該問題作出了回應。

據臺媒《聯合報》報道,張惇涵受訪時先是照本宣科地重復一貫立場。隨後,他竟將此次“釣魚島改名”的責任“甩鍋”給大陸,聲稱是因為大陸的公務船長期以來在相關海域活動,騷擾到附近漁民,所以才導致了此次風波。

事實上,我外交部發言人曾多次表示,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海域巡航執法是中方行使管轄權的正常公務活動,無可非議。

值得註意的是,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方發現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內已連續巡邏70天,這是自2012年9月日本政府宣布對釣魚島實施所謂“國有化”以來,中方巡航的最長連續天數液態威 果凍威而鋼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心得 液態威效果 液態威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價格 液態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 液態威而鋼購買 kamagra oral jelly 100mg。日本時事通訊社則分析認為,中國有意加強對釣魚島的管控能力。

22日,就在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有關所謂“釣魚島改名”議案的當天,中國海警2502艦艇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進行了巡航。

資料圖: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執法 央視網視頻截圖

將罪責推給大陸後,民進黨當局又開始了對日本諂媚的表演。張惇涵表示,臺外事部門22日已向日方表達“嚴重的關切”,“我們將會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任何各方的挑釁和多余動作都是不必要的。”

這一番不痛不癢的回應,不由地讓人想起本月初從日本方面剛傳出計劃給釣魚島改名的消息時,臺外事部門也是如此回應的,並且當時的發言人還一再提及所謂的“臺日友好”,誠懇呼籲日本石垣市議會“勿讓地方性事務影響臺日全面友好夥伴關系”。

民進黨當局在對待“釣魚島改名”的問題上態度冷淡、軟弱,這引發了島內一些有識之士,特別是一些“保釣團體”的強烈不滿。

此前,宜蘭縣議會已搶先一步於6月11日通過臨時動議案,建議縣政府將釣魚島(臺灣稱“釣魚臺”)更名為“頭城釣魚臺”。石垣市公布更名消息後,臺灣地區一些“保釣團體”集體前往“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抗議,現場高呼“釣魚島是我們的”等口號,一些人還在抗議過程中舉起了五星紅旗。

7月,臺軍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即將舉行,有消息稱今年的演習甚至會有模擬“解放軍意圖劫持蔡英文”等內容。16日,《聯合報》還曾發表評論文章諷刺,相比於這些“表演性強”的演習內容,臺軍如能在演習中派艦前往釣魚島海域”宣示主權“才更有戰略意義。

在中國釣魚島問題上,中方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

我外交部此前曾多次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無論日方怎麽說、怎麽做,都改變不了這一事實。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Extra Super Tadarise,中方維護釣魚島領土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

此外,國臺辦發言人也曾多次表示,兩岸同胞都負有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責任,應該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和根本利益。

6月22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方通過所謂“更名”議案,是對中國領土主權的嚴重挑釁,是非法的、無效的,不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我們對日方有關行徑堅決反對。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並保留做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