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滾回日本,不然炸了你店"

2020/06/27 15:00:36 網誌分類: 嗜好
27 Jun

據當地電視臺NBC洛杉磯(NBC Angeles)報道,當地時間15日,在加州洛杉磯縣的托倫斯市,一家由日本人經營的廚具店店員發現,店門口被貼了一張寫滿歧視性言語的“恐嚇信”。信上稱,“這裏是美國,我們不需要你賣的東西。”“我們知道你住哪兒,滾回去,如果你不聽話,就把你的店炸了。”
信中還將日本人蔑稱為“猴子”,“回到日本去,你這猴子。你讓我感到惡心。”
店主自稱早年旅行時,愛上了加州南灣。他於63歲移居美國,已經營這家店鋪9年,售賣高端日本廚具。
接受NBC洛杉磯電視臺采訪時,店主表示,“看到這張紙,我太失望了。因為我愛美國。”
(截自 NBC洛杉磯采訪視頻)
店主接受日本廣播協會(NHK)采訪時表示,“看到日本人以及日本料理被這樣的汙言穢語侮辱,我感到十分震驚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價錢 印度必利勁效果 印度必利勁購買 印度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屈臣氏。”NHK稱,托倫斯市由於日企眾多,面向日本人的店鋪也不少。此外,這次事件也引起了駐洛杉磯的日本總領事館註意。
(NHK報道截圖)
首先發現恐嚇信的店員四郎(音譯)對NBC洛杉磯表示,“(看到那張紙時)我感到震驚、憤怒、難過。我知道這是仇恨犯罪,但我不知道他們是不喜歡日本人還是討厭所有亞洲人。”
據NBC報道,警方初步判定此案為仇恨犯罪(hate crime),已在進行進一步調查。盡管該店售賣的都是高端日本廚具,但是店長並沒有在店內安裝攝像頭,因為店長稱“不想讓他的客人們感覺被監視了。”然而,店長表示,今後將加裝攝像頭。

(截自 NBC洛杉磯采訪視頻)
美國的系統性種族歧視是社會頑疾,仇恨犯罪層出不窮。近期,因弗洛伊德案,針對各少數族裔的歧視行為又被媒體提上議程。
5月下旬,在美國馬裏蘭州貝塞斯達地區,一男子大喊““把日本和你們都消滅掉”的視頻在社交網絡上被大量轉載。6月初必利吉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哪裡買 Super P-Force 印度必利吉,同樣是加州的托倫斯市,在公園運動的女性被路過白人吼道“滾回亞洲”,警方正在調查中。本周,新澤西州一家中餐廳外墻上被人塗抹“新冠病毒”、“滾回中國”等仇恨性言論。當地警方正以涉嫌仇恨犯罪調查中。
雖然美國一直標榜自己“自由、平等、人權”,但是弗洛伊德之死讓美國的人權問題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
近日,非洲54個國家的聯名要求聯合國徹查對於非裔的系統性歧視,尤其是美國。對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於日內瓦當地時間17日展開緊急辯論。
我國駐聯合國代表陳旭大使出席會議並發言。陳旭表示,“弗洛伊德事件不是孤立的,反映了美國長期存在、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警察暴力和社會不平等。我們敦促美國傾聽國際社會呼聲,切實履行其國際人權義務,消除種族主義、種族歧視和其它侵犯人權現象,保障少數族裔合法權利;在國際上停止將人權作為政治工具,摒棄雙重標準做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