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問與答皆非

2008/05/17 20:07:15 網誌分類: 時事
17 May

反向思維,

去四川的災區問災民; 你對香港股市的走向怎麽看?

在香港問所謂的專家: 你對四川的地震怎麽看?會有更大的地震嗎?水庫包括三峽會有崩潰的危機嗎?..................

以上只是我的比喻而已.

 

傳媒就是這樣,有時候,你真的不知道他們是不懂呢?還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呢?

 

我這裡呢只說點常識:

100多年來,香港需要探礦,探油嗎?

當然不需要,爲何呢?

因爲,香港政府賣地皮,香港商人蓋樓房的利潤比開礦和開採石油高啊!!!

再説,香港非地震帶,香港也沒有石油.

那麽最近的傳媒不斷的訪問香港的所謂專家爲何呢?

據我所知,香港的大專院校一直以來都是只有土木工程係,因爲,蓋樓盤和挖隧道建橋梁.......還是需要土木工程知識的.

可是,土木工程只是地質學裏面其中一個部分而已.對於地震,對於礦產,石油等學問就有點淺薄了.............

所以,當年聽到特首要在香港搞物港物港,我就想笑.什麽基礎阿,100多年的教育,主力在什麽方向阿?

大概是5年前左右吧, 香港大學才搞了一個不成氣候的地理地質之類的學係............

很多事情,是需要土壤和陽光的,不能硬來.

你硬要在香港或廣東種植泰國香米和加州提子,可否呢?

但是,傳媒不同,要有道德阿..........

不能人云亦云哦.....................

 

回應 (5)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18 23:02:54 回覆

LIFE 兄;

你說的對.

2008/05/18 20:17:44 回覆

現今的香港, 傳媒太商業化, 語不驚人, 死不休。大眾又等住睇啲揭人瘡巴的爆料新聞。

那些係唔係都揾個唔知邊個的教授講啲嘢, 那些教授有冇field experience 都好難講, 點會有公信力呀?!唉 ...

要靠傳媒持平, 難啲喇。

傳媒道德, 渴望着!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5/18 17:36:51 回覆
在中国,想不到的事情还真的很多。都说“草根都烂掉,如何重见道德”?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18 17:23:41 回覆
政治解碼:國際社會焦點轉移
18/05/2008


在 發 生 四 川 大 地 震 的 特 大 天 災 後 , 中 國 舉 國 上 下 、 境 內 境 外 同 胞 , 乃 至 國 際 社 會 的 注 意 力 , 都 集 中 到 當 前 急 務 的 救 災 賑 災 工 作 上 面 , 其 他 一 切 事 務 都 退 居 次 要 。 而 敏 感 的 中 美 政 治 經 濟 問 題 , 雙 方 的 矛 盾 與 衝 突 , 也 要 宣 告 退 卻 , 有 的 已 化 解 到 無 形 , 有 的 暫 不 處 理 , 容 後 再 議 。 形 勢 為 之 一 變 也 。

繼 美 國 總 統 布 殊 和 中 國 國 家 主 席 胡 錦 濤 於 災 後 互 通 電 話 後 , 國 務 院 副 總 理 王 岐 山 , 近 日 亦 應 約 與 美 國 財 長 保 爾 森 通 電 話 。 王 岐 山 說 , 目 前 中 國 正 全 力 抗 擊 四 川 大 地 震 災 害 , 各 項 救 災 工 作 正 在 有 力 、 有 序 、 有 效 展 開 , 中 方 感 謝 包 括 美 國 在 內 的 國 際 社 會 , 對 災 民 的 同 情 、 慰 問 以 及 援 助 。 保 爾 森 則 再 次 代 表 美 方 , 對 災 民 表 示 慰 問 , 他 並 指 出 , 中 國 政 府 採 取 的 快 速 救 災 行 動 , 令 人 印 象 深 刻 , 美 方 願 在 提 供 物 資 援 助 和 災 後 重 建 方 面 , 作 出 貢 獻 。

與 此 同 時 , 中 國 國 防 部 新 聞 發 言 人 說 , 美 國 國 防 部 決 定 , 向 四 川 地 震 災 區 , 捐 贈 約 值 七 十 萬 美 元 的 救 援 物 資 , 包 括 食 品 、 毛 氈 、 發 電 機 、 帳 篷 及 救 援 工 具 , 近 日 由 美 國 專 機 運 往 成 都 。 此 外 , 世 界 銀 行 及 亞 洲 開 發 銀 行 , 亦 宣 布 分 別 向 中 國 提 供 一 百 五 十 萬 美 元 和 一 百 六 十 五 萬 美 元 捐 款 , 賑 濟 四 川 大 地 震 災 民 及 協 助 進 行 災 後 重 建 。

美 國 政 府 與 國 際 社 會 取 態 如 此 , 其 他 的 相 關 問 題 又 如 何 ? 西 方 國 家 領 袖 以 西 藏 問 題 干 擾 京 奧 的 浪 潮 , 已 隨 北 京 與 達 賴 的 代 表 展 開 對 話 而 退 卻 。 另 一 件 事 , CNN 主 播 卡 費 蒂 的 辱 華 言 論 , 引 發 全 球 華 人 和 中 國 政 府 的 強 烈 不 滿 , 兩 名 居 美 華 人 代 表 全 體 華 人 對 CNN 提 出 集 體 訴 訟 , 索 償 十 三 億 美 元 , 此 事 看 來 也 已 告 一 段 落 。

CNN 首 先 向 華 人 代 表 律 師 發 出 正 式 道 歉 公 函 , 公 函 並 引 用 卡 費 蒂 的 話 稱 : 「 令 我 後 悔 的 是 , 我 的 言 論 讓 一 些 中 國 公 民 和 生 活 在 美 國 的 華 人 感 到 也 許 我 在 侮 辱 他 們 ( I was insulting them ) , 那 決 不 是 我 的 本 意 , 我 很 抱 歉 ( I am sorry for that ) 。 」 另 外 , CNN 總 裁 Jim Walton 亦 致 函 中 國 駐 美 大 使 , 代 表 CNN 向 中 國 人 民 道 歉 。 函 件 說 : 「 CNN 對 全 世 界 華 人 懷 有 崇 高 的 敬 意 。 我 們 確 信 , 中 國 人 民 確 實 被 卡 費 蒂 的 評 論 所 冒 犯 。 我 謹 代 表 CNN 就 此 向 中 國 人 民 道 歉 ( to apologize to the Chinese people ) 。 」

如 此 這 般 , 事 情 也 該 到 此 為 止 了 吧 。 中 國 人 還 有 不 少 大 事 要 辦 哩 。

史 進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18 17:13:49 回覆
地震最醜陋一幕
18/05/2008





四 川 大 地 震 當 局 證 實 至 今 有 二 萬 八 千 八 百 多 人 死 亡 , 近 二 十 萬 人 受 傷 , 受 災 人 口 數 以 百 萬 計 。 災 民 連 日 來 爭 相 向 未 受 地 震 波 及 的 城 區 逃 命 , 向 災 區 運 送 救 災 物 資 , 目 前 是 僅 次 於 搶 救 生 命 的 第 二 要 務 。 然 而 , 有 人 竟 在 光 天 化 日 之 下 , 公 開 搶 掠 救 災 物 資 。 親 眼 目 睹 事 件 的 網 友 用 「 世 界 上 最 醜 陋 一 幕 」 形 容 這 一 卑 鄙 行 徑 。 有 志 願 者 說 , 他 們 無 理 由 因 為 有 搶 掠 事 件 而 卻 步 , 否 則 身 處 災 區 的 受 難 者 得 不 到 援 助 , 情 況 會 更 形 惡 劣 。 他 們 希 望 政 府 為 他 們 提 供 保 護 , 讓 物 資 安 全 送 遞 。

位 於 德 陽 市 體 育 中 心 的 物 資 分 發 中 心 , 每 日 有 數 以 百 計 志 願 人 士 駕 車 到 來 , 協 助 運 送 物 資 到 災 區 。 他 們 在 接 受 本 報 採 訪 時 表 示 , 知 道 有 救 援 物 資 被 搶 的 情 況 , 但 他 們 不 會 因 此 而 停 止 救 援 工 作 。 來 自 成 都 的 張 先 生 說 , 如 果 他 們 因 此 而 停 送 物 資 , 對 災 民 來 說 有 百 害 而 無 一 利 。

志 願 者 送 物 資 不 計 風 險
「 他 們 得 不 到 援 助 , 只 會 更 加 危 險 。 」 志 願 者 周 小 姐 則 說 , 他 們 救 災 的 就 不 可 理 會 太 多 , 風 險 一 定 是 有 的 , 為 了 災 民 也 得 冒 險 。 但 她 說 政 府 應 該 派 出 車 輛 護 送 他 們 , 就 安 全 得 多 , 救 援 物 資 也 能 安 全 送 到 災 民 手 上 。

網 友 「 osaka 的 夏 天 」 在 網 上 發 帖 子 說 : 「 五 月 十 五 日 , 我 們 組 織 了 一 批 救 災 物 資 , 一 共 十 多 輛 車 , 送 到 災 區 去 。 但 是 當 我 們 的 車 隊 按 照 當 地 的 指 派 趕 到 綿 竹 土 門 鎮 的 時 候 , 我 卻 在 當 地 看 到 了 世 界 上 最 醜 陋 的 一 幕 ( 說 實 話 我 不 希 望 用 這 樣 的 字 眼 , 但 是 我 想 了 一 夜 還 是 要 說 ! ) 我 們 的 車 隊 物 資 被 搶 , 看 到 那 些 人 笑 在 搶 。 他 們 難 道 不 知 前 面 的 人 們 還 更 需 要 救 援 ? 」

「 我 們 車 隊 上 所 載 的 物 資 都 很 貴 重 , 其 中 有 衣 服 , 有 帳 篷 , 一 包 就 是 三 十 件 。 他 們 要 這 麼 多 做 甚 麼 ? ! 我 很 困 惑 , 很 難 受 … … 路 邊 甚 至 還 在 賣 東 西 ( 也 就 是 說 水 和 食 物 是 不 缺 的 ) 我 在 懷 惡 意 地 想 『 這 些 搶 來 的 東 西 是 否 也 會 被 賣 掉 ? 』 」

搶 掠 現 場 路 邊 有 人 擺 賣
除 公 開 搶 劫 , 有 網 民 也 在 互 聯 網 上 聲 稱 : 「 都 說 戰 爭 時 期 好 發 財 , 現 在 去 四 川 那 地 方 搶 劫 , 沒 人 管 哦 。 」 此 言 一 出 , 引 來 網 民 一 片 斥 責 。 有 網 友 說 : 「 虧 你 是 個 中 國 人 , 說 得 出 口 ! 」

志 願 救 災 工 作 者 張 先 生 說 , 如 果 搶 物 資 的 是 災 民 , 那 反 而 沒 有 大 問 題 , 「 反 正 就 是 為 了 救 助 災 民 」 , 但 如 果 有 人 搶 掠 物 資 再 出 售 圖 利 , 他 必 會 和 這 些 人 拚 到 底 。

另 外 , 網 上 披 露 的 一 份 政 府 內 部 報 告 透 露 , 三 十 二 年 前 的 唐 山 大 地 震 , 一 千 八 百 人 因 為 參 與 搶 劫 抗 震 物 資 被 捕 : 「 被 哄 搶 的 物 資 計 有 : 糧 食 六 十 七 萬 斤 , 衣 服 六 萬 七 千 件 , 布 疋 十 四 萬 尺 , 手 錶 一 千 一 百 四 十 九 塊 , 乾 貝 五 千 一 百 八 十 斤 , 現 金 一 萬 六 千 六 百 元 … … 」

■ 特 派 記 者 李 向 榮 四 川 德 陽 報 道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