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痛打落水狗

2008/05/21 10:54:17 網誌分類: 政治
21 May
扁遭管制出境 將列被告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陳水扁昨卸任總統後,不再享有刑事豁免權,將被當局列為「國務機要費案」被告。台灣檢方昨發函請求新總統馬英九將本案相關卷證解密,陳水扁則被管制出境,檢方近期將傳喚他進行調查,恐面臨牢獄之災。

卸任即遭查弊 恐臨牢獄災

  台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陳聰明昨上午在扁卸任後,立即將其所涉「國務機要費案」,以指定方式交特偵組主任陳雲南負責,同時由7位特偵組檢察官協辦。

  為利全案偵辦,特偵組並發函政府相關單位對陳水扁境管通知,特偵組將於近日以被告身份正式傳訊陳水扁到案進行調查。也不排除因案情需要,傳喚扁嫂吳淑珍說明。

  2006年,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曾偵辦「國務機要費案」,以貪瀆等罪嫌起訴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等4人。由於陳水扁於總統任內具「總統刑事豁免權」的保護傘,檢方並未偵辦、起訴。

  陳水扁還利用大法官解釋所謂「總統國家機密特權」,要求檢方返還遭扣查的「國務機要費案」卷證,全案目前仍在法院審議,進行抗告程序。而吳淑珍在首度出庭「昏倒」後,一直持台大醫院的診斷書向法院請假未出庭,被外界指為意圖拖延訴訟。

  事實上,陳水扁8年任內,成為告人和被告紀錄最多的台灣領導人。他昨日卸任後,面臨被法庭傳喚作證或接受弊案調查,今後他將以被告、證人或告人的身份常跑法院,肯定少不了。

  至於民進黨執政尾聲爆發的10億元新台幣被侵吞的金援外交醜聞,由於外交為陳水扁主管,該案是否會牽扯到他,全台關注。

回應 (18)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6/06 12:31:46 回覆
掀新正名運動 避免一邊一國
馬下令 「中國」改稱「大陸」
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在台灣,總統馬英九上台後掀起去「台獨化」的新正名運動,繼總統府網站、郵票被刪除「台灣」字眼後,台外交部通令各駐外館處,今後在公文書上稱呼對岸時,要從陳水扁時代的「中國」改成「中國大陸」或稱「大陸」。至於外賓來台則改稱「訪華」,而非「訪台」,不過因綠營強力反對將暫緩實施。

  為配合馬英九新政府採取「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論述,台灣外交部日前已正式通令各駐外館處,今後在公文書上稱呼對岸時,要稱「中國大陸」或「大陸」。外賓來訪則使用「訪華」,不再沿用扁政府時代的「訪台」。

訪台倡改「訪華」 綠營反對

  在扁政府時代,當局進行一連串「去中國化」舉動,官方一律稱呼大陸為「中國」,稱自己為「台灣」,以示一邊一國。台灣新聞局當時甚至將「中外記者會」改稱「台外記者會」。

  馬英九上任後,新政府在稱對岸時,都已改用「中國大陸」或「大陸」。總統府、行政院的正式新聞稿、官方文件,也都不再稱「中國」。

  當局此舉立即引發民進黨不滿,質疑馬政府有意識地搞「去台化」、「一中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指摘,外交部不爭取台灣的外交空間,反而大搞意識形態之爭,傷及台灣民眾感情,馬英九以台灣為優先的口號只是騙人,要求他向全民道歉,外交部長歐鴻鍊則應立即下台。

  外交部長歐鴻鍊昨日回應,這是配合新政府的政策基調,在總統府未統一規定下,外交部先行的「權宜過渡」措施,目的要避免「一邊一國」。

部分大專 簡體字列必修課

  他強調,日前通電只是註明「適宜」稱訪問「中華民國」或「訪華」,未嚴格規定不能使用「訪台」。有時電報為了文字精簡,用「訪台」也沒有關係。他說,因這項措施引發極大爭議,外交部決定再通電外館暫緩實施,待取得共識再決定。

  另外,兩岸融冰,台灣部分大專院校掀起大陸熱。高雄縣和春技術學院本學期起,全島首次將簡體字列入大一語文必修課,教師還建議當局把簡體字納入正式課程。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6/05 12:13:42 回覆
馬突轉口風 兩岸關係添暖意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一向有很深「六四」情意結的馬英九,在今年「六四」感言中轉變語調,非但沒有再提「平反六四」,反而稱讚大陸在震災中的表現,相信此舉利於目前兩岸關係回暖。

每年紀念 今年未提平反

  馬英九被認為是在「六四」問題立場上最堅持的台灣政治人物,他除每年都會參加紀念活動或發表感言外,更講過「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對「六四」問題的表態尤其受到關注。他表示,對紀念活動仍繼續參加,但方式會有所調整。

  馬英九昨日發表的「六四」感言與他去年競選總統時相比,語調大幅度變軟,其中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對中共的態度。他去年「六四」感言中,一開頭就將「六四」定性為中共政權以武力血腥鎮壓學生民主運動,並說中共多年來打壓中華民國國際空間,讓代表台灣民意的機構處處受挫,是中共反民主本質的鮮明表現。

為兩會下周復談 營造氣氛

  他當時還說,中共的改革開放一直限縮在民生議題上,民主改革步伐不但停滯不前,對於異己、新聞自由或其他自由人權的遏抑更是未有絲毫放鬆。如今,在國共營造合作氣氛下,馬英九對「六四」問題的柔性講話,無疑有利兩岸海協、海基兩會本月11日復談。


撰文: 李威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6/03 23:36:35 回覆

菩提明鏡:台灣問題國際化
03/06/2008



大 陸 外 交 部 人 員 轉 掌 其 他 部 門 , 口 碑 不 算 太 好 。 其 中 一 個 事 例 是 , 相 當 多 人 認 為 周 南 和 姜 恩 柱 在 港 的 工 作 「 麻 麻 」 , 尤 其 是 與 香 港 各 界 交 往 方 面 。 外 交 工 作 原 則 性 強 , 「 外 交 無 小 事 」 , 因 此 外 交 人 員 十 分 謹 慎 。 此 外 , 外 交 工 作 主 要 是 宏 觀 戰 略 、 國 家 利 益 、 國 家 關 係 , 甚 少 與 人 打 交 道 , 談 判 桌 上 的 對 手 都 視 為 國 家 的 代 表 。 而 地 方 出 身 的 官 員 , 則 無 時 無 刻 不 與 人 打 交 道 , 擅 於 搞 統 戰 。

記 得 去 年 十 七 大 召 開 前 後 , 三 禪 說 過 , 陳 雲 林 的 接 班 人 可 能 來 自 外 交 部 , 現 時 盛 傳 的 接 班 人 王 毅 , 雖 未 得 到 官 方 證 實 , 但 應 是 八 九 不 離 十 了 。 十 七 大 時 , 現 任 國 台 辦 常 務 副 主 任 鄭 立 中 只 選 上 候 補 中 委 , 即 是 這 方 面 猜 測 的 一 個 佐 證 。 但 更 為 重 要 的 是 , 國 台 辦 工 作 已 是 外 交 工 作 的 一 部 分 , 而 不 是 做 台 商 統 戰 工 作 。

對 於 王 毅 出 任 國 台 辦 主 任 , 台 灣 有 評 論 指 , 這 是 利 用 王 毅 的 外 交 知 識 , 與 馬 英 九 政 權 談 判 台 灣 的 外 交 空 間 。 這 種 觀 點 說 錯 也 不 全 錯 , 但 要 說 對 , 可 能 令 北 京 人 士 忍 俊 不 禁 。 這 種 觀 點 太 台 灣 自 我 意 識 了 。 胡 錦 濤 固 然 對 吳 伯 雄 說 , 台 灣 的 外 交 空 間 可 商 量 , 但 這 個 可 商 量 的 空 間 其 實 很 小 很 小 , 例 如 世 界 生 組 織 需 要 主 權 國 家 才 可 加 入 , 陳 水 扁 以 台 灣 名 義 加 入 , 北 京 自 然 反 對 , 馬 英 九 如 以 中 華 台 北 名 義 加 入 , 大 陸 大 概 可 接 受 , 這 已 是 大 陸 的 底 線 , 任 何 在 國 際 社 會 造 成 「 兩 個 中 國 」 、 「 一 中 一 台 」 的 事 情 , 北 京 不 會 讓 步 。

事 實 上 , 王 毅 掌 國 台 辦 , 不 是 要 多 與 台 灣 方 面 人 士 打 交 道 , 而 是 要 多 與 美 日 打 交 道 , 因 王 毅 駐 日 , 又 是 「 六 方 會 談 」 的 搞 手 , 也 是 美 國 通 。 陳 雲 林 原 是 地 方 官 , 到 國 台 辦 原 為 了 做 台 商 統 戰 工 作 , 但 這 幾 年 年 年 與 美 國 打 交 道 , 要 美 國 承 諾 「 反 台 獨 」 。 台 灣 問 題 國 際 化 了 , 王 毅 出 掌 , 順 理 成 章 。

柳三禪

此文在今天新聞之前,很好的分析,厲害.佩服(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7 20:34:25 回覆
玖紙證工作環境待遇惡劣
27/05/2008

【 本 報 訊 】 中 國 前 女 首 富 張 茵 的 玖 龍 紙 業 , 早 前 被 指 摘 是 「 血 汗 工 廠 」 , 在 社 會 引 起 強 烈 反 響 。 廣 東 省 總 工 會 昨 日 發 表 調 查 報 告 , 結 果 顯 示 玖 龍 紙 業 的 確 存 在 超 時 加 班 、 工 傷 事 故 較 多 、 勞 務 派 遣 工 待 遇 有 待 改 善 等 問 題 。

新 華 社 報 道 , 廣 東 省 總 工 會 針 對 東 莞 玖 龍 紙 業 有 限 公 司 ( 簡 稱 玖 紙 ) 的 調 查 顯 示 , 玖 紙 員 工 總 收 入 約 為 二 千 至 五 千 元 , 遠 高 於 東 莞 平 均 工 資 。 但 玖 紙 實 行 的 是 「 基 本 工 資 + 浮 動 工 資 + 獎 勵 + 福 利 津 貼 」 的 工 資 制 , 一 線 工 人 的 基 本 工 資 約 為 九 百 元 , 其 餘 相 當 一 部 分 收 入 為 加 班 工 資 。 玖 紙 員 工 亦 證 實 曾 超 時 加 班 。

報 告 還 指 , 玖 紙 以 罰 代 管 的 情 況 嚴 重 。 據 玖 紙 相 關 資 料 證 實 , 該 廠 逾 七 成 員 工 曾 被 罰 , 去 年 罰 款 總 收 入 逾 百 萬 元 。 同 時 , 職 工 工 傷 事 故 較 多 , 公 司 為 職 工 繳 納 社 保 金 的 基 數 較 低 , 另 還 有 四 百 六 十 七 名 勞 務 派 遣 工 待 遇 待 改 善 。

今 年 四 月 , 本 港 「 大 學 師 生 監 察 無 良 企 業 行 動 」 發 表 包 括 玖 紙 等 五 間 港 資 企 業 惡 劣 工 作 條 件 調 查 報 告 , 重 點 指 摘 玖 紙 嚴 重 侵 害 職 工 權 益 , 是 「 血 汗 工 廠 」 。 廣 東 總 工 會 報 告 認 為 結 論 有 失 公 允 。 本 報 記 者 就 事 件 向 玖 龍 紙 業 首 席 財 務 官 羅 宏 澤 查 詢 , 但 羅 以 身 在 外 地 為 由 , 記 者 致 電 皓 天 財 經 集 團 以 及 香 港 辦 事 處 查 詢 。 截 至 記 者 發 稿 為 止 , 兩 個 電 話 均 未 能 接 通 。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4 16:11:05 回覆
達賴兩手施壓 北京隔空還擊
24/05/2008



西 藏 騷 亂 之 後 , 北 京 與 達 賴 隔 空 交 手 多 個 回 合 , 不 斷 試 探 對 方 的 底 線 , 但 總 體 而 言 , 達 賴 手 中 的 牌 愈 來 愈 少 , 北 京 主 動 性 愈 來 愈 強 , 但 雙 方 的 距 離 仍 然 很 大 。

近 日 達 賴 喇 嘛 在 倫 敦 表 示 , 如 果 西 藏 現 狀 有 所 改 觀 , 中 國 政 府 向 他 發 出 邀 請 的 話 , 他 願 意 參 加 北 京 奧 運 會 開 幕 式 。 但 達 賴 碰 了 個 不 軟 不 硬 的 釘 子 , 外 交 部 發 言 人 稱 「 如 果 達 賴 方 面 真 正 想 為 祖 國 、 為 北 京 奧 運 會 做 一 些 有 益 的 事 , 就 應 該 以 實 際 行 動 , 真 正 停 止 分 裂 祖 國 的 活 動 , 停 止 策 劃 煽 動 暴 力 活 動 , 停 止 破 壞 北 京 奧 運 會 的 活 動 」 , 對 達 賴 主 動 獻 殷 勤 未 予 正 面 回 應 。

自 三 月 藏 區 騷 亂 以 來 , 西 方 社 會 對 北 京 施 加 強 大 的 壓 力 , 要 求 雙 方 協 商 談 判 。 北 京 為 了 顧 全 奧 運 會 大 局 , 雖 然 百 般 不 願 , 但 最 終 同 意 雙 方 進 行 「 接 觸 」 。 此 前 不 久 , 中 央 統 戰 部 兩 位 副 部 長 與 達 賴 的 兩 個 代 表 在 深 圳 進 行 了 「 接 觸 」 , 但 未 有 實 質 性 結 果 , 只 是 同 意 再 進 行 接 觸 。

為 了 增 加 談 判 的 底 氣 , 達 賴 一 方 面 出 訪 歐 美 諸 國 , 尋 求 更 有 力 的 政 治 支 持 , 一 方 面 又 不 時 向 北 京 示 好 , 以 軟 硬 兩 手 施 壓 。 但 達 賴 的 出 訪 , 被 北 京 視 為 「 竄 訪 」 , 並 對 其 接 觸 西 方 政 要 的 企 圖 進 行 封 殺 。 達 賴 今 次 到 德 國 , 不 僅 沒 能 見 到 總 理 默 克 爾 , 甚 至 引 發 了 德 國 內 部 一 場 政 治 危 機 , 使 他 在 德 國 的 歡 迎 度 與 支 持 度 受 到 大 幅 度 削 弱 。 德 國 政 要 看 到 , 與 達 賴 修 好 的 政 治 收 益 要 遠 遠 低 於 政 治 成 本 , 尤 其 是 奧 運 聖 火 因 藏 獨 組 織 衝 擊 在 中 國 激 起 的 愛 國 主 義 熱 潮 , 使 德 國 朝 野 認 識 到 , 公 開 支 持 達 賴 , 不 僅 會 得 罪 北 京 , 更 會 失 去 十 三 億 中 國 人 的 友 誼 。

挾 洋 自 重 弄 巧 反 拙
達 賴 在 英 國 的 處 境 也 不 是 很 好 , 英 國 首 相 白 高 敦 雖 然 接 見 了 他 , 但 僅 是 在 宗 場 合 以 宗 禮 儀 接 見 , 離 達 賴 渴 望 的 政 治 支 持 相 差 萬 里 。

達 賴 在 出 訪 過 程 中 , 不 斷 向 北 京 示 好 , 稱 中 國 政 府 是 其 「 頭 兒 」 , 又 表 示 不 排 除 「 結 束 流 亡 生 活 」 , 但 這 些 「 示 好 」 都 是 有 不 少 附 加 條 件 的 。 比 如 , 開 放 西 藏 接 觸 外 國 媒 體 、 容 許 外 國 醫 療 隊 伍 進 入 西 藏 、 釋 放 所 有 政 治 犯 、 讓 西 藏 人 民 行 使 基 本 人 權 等 。 在 北 京 看 來 , 這 些 條 件 是 達 賴 取 悅 西 方 世 界 、 迎 合 西 方 的 民 主 人 權 標 準 、 堅 持 挾 洋 自 重 的 再 一 次 表 演 , 達 賴 的 示 好 並 非 真 心 實 意 , 而 是 打 悲 情 牌 的 手 法 。

達 賴 最 大 的 失 策 , 是 在 北 京 全 力 應 付 四 川 大 地 震 災 害 期 間 , 仍 然 在 西 方 世 界 進 行 政 治 游 說 施 壓 , 這 反 而 使 其 頭 上 頂 的 人 權 光 環 黯 淡 不 少 。 今 次 四 川 大 地 震 受 影 響 的 區 域 主 要 在 阿 壩 藏 族 自 治 州 境 內 , 藏 族 人 受 災 嚴 重 , 達 賴 對 同 胞 的 慰 問 輕 描 淡 寫 , 使 國 內 藏 族 同 胞 反 感 ; 而 北 京 卻 通 過 堅 決 、 果 斷 、 透 明 的 救 災 行 動 , 增 強 了 執 政 的 合 法 性 , 而 且 贏 得 了 全 世 界 的 讚 譽 , 兩 相 對 照 , 高 下 立 判 。

達 賴 希 望 爭 取 在 奧 運 開 幕 之 前 , 能 談 出 實 質 性 結 果 , 但 一 場 大 地 震 卻 恐 怕 讓 他 的 願 望 化 為 泡 影 。 現 在 , 北 京 手 中 多 了 一 張 抗 震 牌 , 反 而 站 穩 了 道 德 的 高 地 。 當 然 , 雙 方 的 接 觸 協 商 仍 然 還 會 繼 續 下 去 , 但 由 於 雙 方 的 距 離 太 遠 , 期 待 談 判 能 在 短 期 內 見 效 , 未 免 太 過 樂 觀 。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4 14:33:23 回覆
馬英九圖藍綠共治 拉美制中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馬英九就職大典宣示了他的台灣路,拋出了重要的「台灣論述」,強調在他任內,將慶祝中華民國100周年,而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時間只有38年,在台灣的歲月即將超過一甲子,中華民國在台灣得到了新生,「中華民國與台灣的命運已經緊緊的結合在一起」,此與李登輝任內主張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相呼應。

  全篇講稿中,馬英九提及台灣次數高達50次,在他就職演說中比重最大部分就是「台灣的傳承與願景」,並闡述了台灣精神的真諦,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施政原則建立台灣美麗家園,此與民進黨的政綱口號相呼應,由此可見馬英九的雄心壯志,他要當全民的總統,藍綠共治,帶領台灣走出一條嶄新的道路。就職演講最後一刻高喊口號「台灣民主萬歲」、「中華民國萬歲」激勵了在場所有的民眾。

摒棄以黨領政 展以黨輔政風範

  馬英九的演講四平八穩面面俱到,貫徹他主張「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並在中華民國的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的現狀,對內要統獨休兵,與對岸要外交休兵,在他的演說中不談終極統一,更不談國統綱領,他表示急獨不是主流民意,立即統一也不可能是主流民意,「維持現狀,拒絕戰爭」的主張乃是「不統不獨不武」的三原則體現,也是他對台灣主流民意的體現。

  馬英九間接對中國大陸提出了批判,他堅信兩岸問題最終解決的關鍵不在主權爭議,而在生活方式與核心價值,此即是自由、民主與人權之差異,希望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與均富的大道,為兩岸關係的長遠和平發展創造雙贏的歷史條件。

  在兩岸議題上馬英九主張今後將繼續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協商,並且也將秉持在博鰲論壇胡蕭會中提出的「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追求雙贏」,尋求共同利益的平衡點。希望北京能務實以待,外交休兵,並進一步希望北京能給予台灣空間。

  馬英九在競選期間承諾在7月4日要實現周末包機,隨後因陸委會主委任用台聯黨的賴幸媛,恐影響及兩岸關係之進展,惟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月底即將赴北京商討包機直航事宜,行政院有關部門均十分樂觀以待,認為北京在直航議題上定可全力配合,貫徹馬英九的競選承諾。

  馬英九的上任展現了黨政分際的思維,如在就職大典中,最初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之位子排於其他政黨之列,引起國民黨之反彈,今國民黨亦展現「以黨輔政」之風範,跳脫過去「以黨領政」的舊習。吳伯雄近日即將赴北京國共政黨交流,亦將力求貫徹馬英九的施政承諾,黨際的溝通有利於兩會之順利操作,北京在台灣的最新政情下亦給了國民黨一定的空間與影響力。

強化與美關係 停兩岸金援競賽

  馬英九上台後將在美中台之間取得平衡,而且有拉美制中的戰略思考,在馬的就職演說中,台灣對外關係的擴展方式,首先強調要強化與美國的軍事與經濟的合作關係,接着是珍惜對邦交國的情誼與承諾,再接着與所有理念相通的國家擴大合作。馬站在國際戰略高度上,拉近與美國關係的作法,藉以制衡中共的軍事與經貿實力,美國一直是台灣的盟友,馬的留學背景與美國核心價值的民主理念,與美國的關係也較密切。台灣對外關係的擴展方式首要強化與美國的軍事與經濟的合作關係,今後在外交休兵下將停止虛耗的兩岸金援競賽。在台灣的邦交國中以非洲小國為多,甘比亞的副總統在拜會馬英九時就明目張膽遞交了一封信請求金援,此即是金錢外交的後果。

  馬英九的就任代表脫離國共內戰思維,企圖化解歷史衝突,把台灣精神為主的台灣論述納入就任講稿,達其全民總統之承諾。


撰文: 江素惠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3 12:21:51 回覆

若中國能夠這樣,國家幸甚,人民幸甚.............

 

扁滿門監控 綠營指趕盡殺絕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繼剛剛下台的陳水扁被限制出境後,扁嫂吳淑珍、女婿趙建銘及親家趙玉柱也全部因涉貪污弊案,先後被監控。檢察總長陳聰明表示,一系列舉動是「以法律手段確保法律效果」,否認對陳水扁「趕盡殺絕」。

  涉國務機要費案的陳水扁夫婦,被指聯手詐欺取財1,400多萬元台幣(約350萬港幣)。吳淑珍被起訴後,16次以身體不適拒絕出庭。台北法院合議庭昨日指出,依照吳淑珍能夠外出投票,卻無法出庭應訊的情況,吳淑珍有可能出境「落跑」。檢察院因此裁定,吳淑珍未經法院同意,不得離開台灣。

吳淑珍未經同意 不准離境

  而涉及台開內綫交易案的趙建銘及其父趙玉柱,在一、二審中均被判處重罪。最高檢察署稱,今年1月,趙建銘有棄保潛逃迹象。為了能夠在案件確定後,順利將其收監,檢察署對趙建銘及趙玉柱父子也實行了列管,限制兩人的行動。

  短短兩日,前第一家庭及前第一親家全部受到監控,最高檢察院被綠營指「趕盡殺絕」。檢察總長陳聰明否認此說法。法界人士指出,雖扁夫婦、女婿及親家全部被監控與陳水扁下台的時機有關,但檢察院是以法律手段確保未來偵查、審判及發監可以順利執行,非「選擇性執法」。

  另一廂,甫上任三日的「第一夫人」周美青傳出申請退休消息。馬英九透露,周美青此前就已向在職銀行提出申請,他尊重太太的決定。周美青若退休,日後將投入更多時間從事公益。


撰文: 張杏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2 23:56:49 回覆
扁妻吴淑珍被限制出境
DWNEWS.COM-- 2008年5月22日12:21:51(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由于国务机要费案,台湾前总统夫人吴淑珍被限制出境。(chinesenewsnet.com)

  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务费案自2006年11月3日侦结起诉后,台北地院同年12月15日首次开庭审理,吴淑珍出庭应讯,庭讯中场结束休息时突然体力不支,紧急护送台大医院诊治,从此以后,合议庭16次传讯吴淑珍,她都以台大医院的诊断证明,以患有「突发性低血压,勉强出庭甚至会有猝死」为由请假,使得吴淑珍涉案部分中断审理。(chinesenewsnet.com)

  今年1月立委选举、3月总统大选,吴淑珍都能外出投票,合议庭调查属实后,认为既然能够外出投票,却无法出庭应讯,依吴淑珍的情况,不无离境可能,加上所犯又是最轻判刑7年以上的贪污重罪,如不予限制出境,显难进行追诉、审判或执行,因此决定520后对吴淑珍予以限制出境。(chinesenewsnet.com)

  据了解,吴淑珍被限制出境的裁定已送达台北地检署检察官、通知吴淑珍本人暨其委任辩护律师。书记官并制作限制出境公文,分送移民署、海巡署、警政署等相关国境管制机关,自即日起,非经法院同意吴淑珍不能离开台湾。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5/22 22:19:15 回覆
布丁,唔使甘疾恶如仇到将阿扁扁成甘吓哇?!有话女仔人家黎沃?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2 17:56:52 回覆
亂世達觀:泯滅人性其心可誅
22/05/2008

周 一 全 國 哀 悼 日 , 北 京 某 法 院 正 審 理 一 宗 貸 款 合 同 糾 紛 案 , 控 辯 雙 方 爭 得 面 紅 耳 赤 , 接 近 下 午 兩 點 二 十 八 分 , 審 判 長 突 然 宣 布 臨 時 休 庭 , 建 議 為 四 川 大 地 震 死 難 者 默 哀 。 三 分 鐘 後 庭 審 繼 續 , 法 官 勸 喻 , 災 區 同 胞 已 失 去 親 人 和 家 園 , 自 己 仍 能 享 受 一 份 安 寧 , 應 當 珍 惜 。 控 辯 雙 方 平 復 情 緒 後 稱 , 此 時 還 為 雞 毛 蒜 皮 小 事 「 給 國 家 添 麻 煩 」 實 在 不 該 , 遂 達 成 和 解 。

幾 分 鐘 內 , 原 告 被 告 從 勢 不 兩 立 到 握 手 言 和 , 的 確 罕 見 ; 因 「 惜 福 」 , 不 想 「 給 國 家 添 麻 煩 」 而 放 棄 官 司 , 很 多 西 方 人 或 許 覺 得 不 可 思 議 。 在 資 本 主 義 社 會 , 個 人 權 利 神 聖 不 可 侵 犯 被 視 為 「 普 世 價 值 」 , 遵 從 「 物 競 天 擇 」 的 叢 林 規 律 是 唯 一 生 存 之 道 。 在 這 種 價 值 觀 下 , 弱 肉 強 食 、 恃 強 凌 弱 被 美 化 成 「 適 者 生 存 」 , 守 望 相 助 、 犧 牲 小 我 成 全 大 我 的 傳 統 美 德 被 簡 化 為 「 集 體 主 義 」 嗤 之 以 鼻 。

這 種 價 值 觀 走 到 極 端 , 便 變 成 不 可 理 喻 的 偏 執 。 聯 合 國 歐 洲 辦 事 處 日 前 在 日 內 瓦 舉 行 記 者 會 , 介 紹 中 國 地 震 救 災 進 展 。 結 束 前 , 有 西 方 媒 體 記 者 在 提 問 中 指 摘 中 國 不 許 西 方 媒 體 進 入 災 區 報 道 有 悖 「 新 聞 自 由 」 , 被 聯 合 國 發 言 人 當 場 怒 斥 , 指 救 災 是 搶 救 生 命 , 是 人 道 主 義 , 不 能 與 不 相 干 的 事 扯 在 一 起 。 個 人 意 識 形 態 和 價 值 觀 , 居 然 可 以 凌 駕 生 命 之 上 , 足 見 偏 執 之 可 怕 。

比 偏 執 更 可 怕 的 , 是 由 此 產 生 的 仇 恨 和 對 自 己 同 胞 的 冷 漠 無 情 甚 至 幸 災 樂 禍 。 四 川 地 震 哀 鴻 遍 野 , 炎 黃 子 孫 無 不 痛 心 疾 首 , 壹 傳 媒 淫 賤 黎 和 文 痞 李 怡 竟 然 惡 毒 詛 咒 這 場 災 難 是 「 天 譴 」 , 喪 心 病 狂 , 令 人 髮 指 。 國 難 當 頭 , 十 三 億 人 民 乃 至 海 外 華 人 同 心 同 德 , 中 國 定 能 戰 勝 災 害 , 而 這 對 「 民 族 敗 類 雙 胞 胎 」 也 必 定 像 杭 州 岳 王 廟 內 秦 檜 夫 婦 跪 像 那 樣 , 永 遭 國 人 唾 罵 。

謝文達

2008/05/22 15:35:16 回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5/22 14:19:24 回覆
国内大鳄不但止坏,要比外鳄坏得快坏得很,外鳄养羊吃羊,内鳄干脆光吃羊不养!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2 12:15:52 回覆
萬科再捐1億 王石為失言道歉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四川大地震災情慘重,海內外各界紛紛捐款支援救災,但有內地網民痛批內地富豪捐款數目較少及其言論「冷酷」。連日來被網民指摘的地產巨頭萬科宣布,捐出1億元(人民幣,下同)作災後重建,董事長王石更公開道歉。

指「賑災不能是負擔」捱批

  內地網民指出,與海外企業家大手筆捐助災區相比,內地富豪捐款數目較少並且言論「冷酷」,指摘他們是「為富不仁」、「缺乏社會責任感」,地產巨頭萬科董事長王石更成為網民聲討的代表之一。萬科此前捐助了200萬元,面對網友發出的質疑,董事長王石在其博客中撰文回覆,稱萬科捐出的200萬是合適的,「中國是個災害頻發的國家,賑災慈善活動是個常態,企業的捐贈活動應該可持續,而不能成為負擔。」

  王石昨日通過媒體對網友公開道歉,他說:「我現在認為在當時這種情況下,我所說的那句話還是值得反思。」萬科也宣布以1億元資金參與災後重建。

張茵駁網民︰別把人心踩扁

  胡潤研究院前天則發布了「2008胡潤慈善榜」,在報告中,「2007胡潤百富榜」前10位富豪已有8位向災區捐款,總數僅為1.6億,引起部分網民不滿。

  去年排名第2的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就反駁說:「我們說捐款1,000萬豈能是兒戲?這些都是有據可查的。希望那些別有用心的人別把人心踩扁了。」


撰文: 李威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2 12:13:10 回覆
「倘按標準施工 頂層不應坍塌」
校舍頹垣 揭豆腐渣罪證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在四川大地震中,災區有6,900間學校校舍倒塌,本來是孩子樂園的學校,卻在地震中變成一個個死亡陷阱。有負責災區學校救援工作的人員表示,相當多學校明顯存在建築不合標準的情況,暴露出當地中小學「豆腐渣」工程的問題。

  不過在重災區綿陽市,有建築商則堅持施工質量,令其所建的5所小學在大地震中屹立不倒,所有師生安然無恙。

  在四川大地震中,北川縣成為「死亡之谷」,死亡人數超過8,000人,其中有逾千死難者都是北川中學的學生。在地震後馬上趕往北川縣,展開北川中學搜救工作的華西建築集團有關負責人向本報記者表示,北川中學的整體坍塌,比起同規模的建築顯然要嚴重一些,暴露出大量建築質量問題。

5希望小學 震後屹立不倒

  這位負責人指出,北川中學5層高的主教學樓在地震後完全塌下,是不應該發生的情況。如果按照標準設計施工,起碼頂層一至二層不應坍塌,那樣或許就可保住大量學生的性命。而且北川中學主教學樓的屋頂,竟然違規使用預製板,而不是混凝土現場澆注,違反《中小學校建築設計規範》有關規定。

  北川中學是一所市級重點中學,並非貧困山區中資金短缺的小學校。華西建築集團的負責人指:「這一現象暴露出大量中小學,甚至幼兒園的建築質量問題。」目前北川中學所有拆除下來的建築碎塊,都原封不動地堆在學校原址旁邊,國家住房與城鄉建設部已集合大批專家,展開調查鑑定的工作。

  另一重災區綿陽,卻有5間希望小學在地震中屹立不倒,師生毫髮未損,被網民譽為「史上最牛希望小學」。有內地傳媒找到這5家小學的建築商,但他堅拒透露姓名,也不想被公開表揚。據悉這5所希望小學由一家叫「漢龍集團」的企業捐出,老闆對監工的集團辦公室主任指示:「虧甚麼不能虧教育,這次你一定要把好質量關。」結果造就了這5所學校的奇迹。

日本學校堅固 地震可避難

  相比四川,經常受地震威脅的日本,卻訓練國民視學校是「第一避難所」。1923年關東大地震之後,日本規定學校教學樓必須使用堅固的鋼筋混泥土結構,令學校便成為每一個地方最牢固的建築,在災難時成為救災中心。

  在四川大地震後,日本內閣馬上討論加快學校改造工程,由中央財政安排資金,爭取在5年內完成全國4.5萬幢公立中小學校校舍的補強施工,將學校變成日本人的生命保護所。


撰文: 彭琳 成都報道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2 12:09:01 回覆
扁槍傷非319現場造成」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台灣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昨日首次赴立法院備詢,他語出驚人地表示,根據他擔任第一屆真相調查委員會委員初步調查結果,前總統陳水扁肚子上的槍傷,並非2004年「319槍擊案」當天第一現場所造成。

  陳肇敏表示,當初因為行政院違法抵制提供資料,導致真調會必須要動用到私人及媒體資源收集資料,而第一屆真調會的任務目前已經結束,有了一個初步的結論,就是陳水扁肚子上的槍傷,根本就不是在2004年「319槍擊案」當天在台南市金華街第一現場所造成。

  不過,針對外界質疑「319槍擊案」是陳水扁自導自演,在槍擊案中受傷並一直質疑槍擊案動機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為陳水扁大抱不平。

  呂秀蓮表示,願意用生命保證絕無自導自演,她更以「319槍擊案」傳聞中的奇美小護士爆料為例,強調很多傳言都是外界捕風捉影。

檢察官鬧「槍斃扁」口誤風波

  另外,台灣最高檢察署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針對「國務機要費案」鬧出口誤風波。他前天在特偵組召開「國務機要費案」分案偵辦陳水扁的記者會上,當媒體詢問他將來是否起訴時,脫口而出「應槍斃才對」,事後吳文忠解釋是開玩笑。

  他指出,當時他與媒體私下閒聊時,提到死刑犯「應該槍斃」,從未提到陳水扁,不知道媒體為何要做如此報道。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2 11:09:10 回覆

國内的大鰐也學壞了...............

国家发改委否认近期解禁油气价格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1: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主管部门:这是抗震救灾特殊时期 企业:没收到通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徐玉海 叶勇

  记者昨日从国家有关部门和企业了解到,国家近期不可能放开对油气价格的管制。

  昨日有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发改委、两家石油石化巨头等相关部门对放开价格管制的讨论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原预计8月后放开油气化产品价格管制,由于目前地震灾害的突发,油气化价格很可能会在6月初就放开。受此刺激,昨日午后石油石化板块大幅拉升,一批个股涨停。

  但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值此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国内的成品油价格不可能放开。

  这位人士说,成品油价格短期内很难放开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灾后重建需要绝对保障能源的安全。灾后重建需要建筑、机械、运输等产业繁荣,如果成品油价格过高,相关公司的建设积极性会大打折扣。其次,目前解禁成品油价格不利于控制CPI。在抗震救灾是当前第一要务的大背景下,防止CPI出现“普涨”关系到经济的平稳运行的意义更显突出。第三,中国的成品油市场尚且不具备市场定价的条件,解禁的时机还不成熟。

  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成品油价格涉及到经济的方方面面,一旦完全和国际接轨,谁也不敢保证不会发生通胀。所以,政府绝不会在地震后的特殊时期,冒险解禁成品油价格。

  “我没有听到油气价格提前解禁的消息。”中石油集团专家咨询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秉刚昨日说,“这件事情太重大,我觉得发改委都可能无权决定,最终必须得由国务院高层才能决定。”

  朱秉刚也认为,面对CPI高企和目前抗震救灾成为当前国家工作重点的局面下,年内成品油价格不太可能放开。

  油气价格会不会提前解禁的消息,记者从两大公司得到了回应。

  中国石油(17.58,-0.28,-1.57%,)中国石化(12.64,0.09,0.72%,)有关人士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未曾收到过国家将放开对油气价格管制的通知。

2008/05/22 00:32:00 回覆
人走茶凉,不过没想到变面这么快,一天都嫌太多.
2008/05/21 11:44:27 回覆

貪得無厭,活該!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