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地球的五個方法

2008/05/22 11:59:09 網誌分類: 影視
22 May

※轉載※ 

Discovery 頻道將於亞洲推出”綠地球”帶狀節目,預計在2008年播出總計五十小時的節目,節目內容從亞洲當地製播的相關報導,到Discovery傳播集團耗資五千萬美元的全球專題紀實,冀期藉此禮讚我們的地球,邀請世人共同保護我們的環境。

第一個登場的節目是《救地球的五個方法》,節目中將提出五大激進且必要的觀念,以因應我們當今面對的環境議題。

如今世界各地都深刻感受到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如果全球暖化的問題繼續惡化,後果將會不堪設想。部分科學家與工程師提出極端的宏觀見解,希望能拯救人類免於災難。在 《救地球的五個方法》中,有三項建言是針對減少太陽熱能,藉此為地球降溫,另外兩項建議則試圖解決二氧化碳過多的問題,這也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兇。

全世界最大望遠鏡的設計者─亞利桑那州的羅傑安卓教授提出建議,希望有助於為地球降溫。他計畫在太空中放置大型玻璃遮光罩,將部分陽光反射回太空。荷蘭的保羅克魯森教授因為發現臭氧層破洞的原因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他打算對同溫層發射數百發裝滿上噸硫磺的火箭,在地球周遭形成一個廣大但是很薄的防曬罩。英國大氣物理學家約翰拉坦教授與工程師史蒂芬索特,共同設計出一個遙控遊艇船隊,將海水的細小分子送上雲層,藉此加厚雲層、反射洋太陽光線。

為了對抗全球暖化,雪梨工程師伊恩瓊斯教授提議用肥料養殖浮游生物,藉此促進浮游生物生長,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同時,紐約的克勞斯拉克納教授設計了一個二氧化碳捕捉器,他計畫在全球各地廣為部署這些機器,將二氧化碳吸收轉為粉末,然後將它埋在海底廢棄的油田或天然氣場下方。

許多科學家對這些創意點子不敢苟同,他們認為人類應該減少使用化石燃料,這會是比較實際的解決辦法。不過地球的時間所剩不多,《救地球的五個方法》節目中提出的五大方法或許有我們尚不明白的副作用,但有些科學家相信,我們可能很快就不得不被迫採納這些極端且極具爭議的計畫。這些計畫的實用性有多高?節目中將探索它們背後的科學理論與論證,邀請您準時觀賞”綠地球”特別節目,一起來深入瞭解它們的可行性。

http://www.56.com/u56/v_MzQ4MjQ0NjE.html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8/05/24 21:51:06 回覆

我騎單車去HK,,唔坐飛機,,HOHOHO@@

E排KIKI瘋左,,SORRY...

2008/05/24 10:08:09 回覆

Good Morning ~ Mahayana

2008/05/23 17:12:53 回覆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地球有的是美好未來,還是末日多寶獎,通通都是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2008/05/23 04:41:58 回覆
救救地球, 人人有責!
2008/05/22 21:30:06 回覆

方法好像已有。不知有沒有實行的一天?

希望各國統治者和政客齊心栛力,放下私見,逞救地球。

2008/05/22 16:35:56 回覆

 

救地球、救人類、救自己

人人皆有責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22 15:46:27 回覆
支持環保救地球 ! 加油! 努力!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8/05/22 13:28:56 回覆

好有趣同令人關注。

有更多相關資料時,請轉載。

Thanks.

 

2008/05/22 13:20:56 回覆
一起救地球~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