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八月尾開鑼最妥當

2020/07/10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歐洲馬季正快馬加鞭之時,香港馬季將煞科了,但今年暑假,沙田晨操不停是首次,原因之一是既然於從化的港馬繼續操練,港方無理由完全停操,何況今年夏天,騎練都難以外遊,可留港小休一兩星期即復工了。

          回想七八十年代職業賽首十多年,馬季是於九月尾開始,五月尾完結,七月一日公布新總編班,八月一日開操,九月尾開鑼,馬季只為期八個月,但目前馬季已長達十個半月了。可以說以前的四個月暑假太長太難過,近年有六七星期空檔似已足夠,老張反而覺得這兩面不討好,無足夠休息已復工,今年很特別,既然大部份人不會外遊,大家一齊小休兩星期復工是最好的。

          如果可以於八月最後一個星期日開鑼,好處是下季檔期較有彈性,可預留一些星期三輪空,如一切正常,大家可小休幾日作喘氣,如果季初有賽日因颱風取消賽日,也可作補賽用。如果真是八月三十日開鑼,也不是首次八月跑馬,因為約十餘年前已有一次八月三十一日開鑼了。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