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福元 - 賽馬列強 足球亦惡|張氏理論

2022/08/19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香港馬會由上世紀末開始播外國馬及受注,先後有十多個國家或地區的賽馬都播過,而馬會CEO雖是德國人,卻到上周日才初播德國馬,原因是歐洲賽馬級數順序是英國、愛爾蘭、法國、德國及意大利。其他西歐及北歐幾國都有賽馬,但水準甚低了。老張二十年前曾到丹麥旅遊,抽空半天到馬場,體會到低水準賽馬及初次見到每場賽事只相距廿二分鐘,且有機會遇到當時的澳門騎師陳家俊(不是梁家俊)。

巧合地,上述賽馬先進國家,也是足球強國,就算只有三四百萬人口的愛爾蘭,英式足球縱只屬第三、四的重要體育,國家隊卻偶入世界盃決賽周。而餘下英格蘭、法國、德國及意大利,於過去半世紀多都曾贏過世界盃,德國更曾捧盃三次(西德身份兩次)、法國及意大利各有兩屆奪標,反而英格蘭只於一九六六年靠主辦國身份封王一次。雖然近廿年英超是最強聯賽,但英格蘭國家隊從不是頂尖,只可於賽馬稱王,反而德國足球比賽馬高一層次了。
張福元
張福元 - 賽馬列強 足球亦惡|張氏理論
 張福元 - 賽馬列強 足球亦惡|張氏理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