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理文造紙估值偏低

2020/07/22 04:12:2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l
          中國造紙業早兩年回復景氣,紙商盈利普遍向上,但去年生產成本上升,紙企盈利普遍回落,港資紙業龍頭之一的理文造紙(2314),盈利亦由44.8億元減少逾三成至32.3億元,每股盈利74仙,股價今年在五元樓下爭持。世紀疫情對造紙業影響好壞參半,內地曾經封城抗疫,個別廠房生產受到影響,然而民眾更注重衛生,對各種廁紙需求增加。

          理文雖然以生產包裝紙品為主,但去年起把發展重心放在增加廁紙產能。今年造紙原材料價格有所回落,電商興旺也有利包裝紙需求,因此在好壞因素並存下,理文上半年銷售和盈利,至少可以保持去年水平,下半年盈利則可望回升,全年盈利料有一成以上增長,至每股80仙以上,派息也相應增加。

        全年盈利料增一成

          理文造紙宣佈將於8月4日派成績表,公司沒有發表盈利預告,反之理文化工(746)則發了盈警。理文造紙向來一年派發兩次股息,去年理文造紙中期和末期均派息13仙,全年合共派26仙,在一眾紙業股中,股息已算不錯。

          保守估計中期每股派息可望增至15仙,末期相同,全年合共派30仙。理文每股帳面資產淨值5.5元,公司不時入市回購股票,使股價有較大承接力。

          由於今年盈利可望回升,預期市盈率將跌至六倍以下,理文股價本周初衝高回落,4.7元左右又見吸引力,由於理文廁紙產銷比重將增加,有助未來盈利進一步增長,個別外資大行近日紛紛調高理文目標價至6元以上。

          理文廁紙是內地著名品牌之一,主要分為卷裝廁紙、盒裝餐用紙、廚房用紙,以及嬰兒用高級紙等。除了在實體店出售,在淘寶等網店以超過一千多種包裝和組合推銷。理文產品是原色廁紙,由四川生產的竹製成,原色出廠不經漂染,不破壞樹林,屬於「環保廁紙」。

          隨著經濟發展,內地對於廁紙需求持續增加,理文近年投入更多資金增產各類廁紙,這是疫情前已作出的部署,並非有疫情才見獵心喜。

          理文造紙過去平均市盈率約七倍,現價估值偏低,若業績對辦,股價料先回升至5元再向上反彈,可趁整固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