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金邦達獲高管增持

2020/07/24 04:12:19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l
          在眾多超高息股中,主打金融卡解決方案的金邦達(3315),可算是頗有吸引力,公司連續兩年派息均達20仙,但疫情令市場擔心銀聯卡及相關信用卡需求短期會減少,就算公司派高息,股價也曾低沉,直至高管入市大手增持股份。

          在五月下旬,公司執行董事盧潤怡和首席執行官侯平分別入市增持股份,作價均為1.53元,消息在六月宣佈後,金邦達股價從低位大幅反彈。兩人分別增持4500萬股及1050萬股,合共5550萬股,共花費約8500萬元,以示他們對公司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以及認為公司股價明顯偏低。於兩位高管增持後,金邦達股價近日在1.53元附近爭持,雖然現時已除息及派息,兩名高管每股已收取16仙高息,在短短一個月利益收入便達投資本金逾10厘,十分划算。

          金邦達去年收入14.16億元人民幣,純利1.76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約21.4分人民幣,按年僅增長1%。派息比率方面,則維持超過八成半高息政策,末期息連特別息派16港仙,加上中期息4仙,全年合共派息20仙。

          正所謂有買有賣,數月前亦有大戶願意以低價在市場沽售,很可能反映要急於套現,因為平時很難找到願息買入數千萬股金邦達股票的人士。

          金邦達在宣佈業績時,已表明新冠疫情帶來一些不確定因素,但亦指出,公司已經於二月恢復正常運營,預計對集團業務不構成重要影響。

        管理層對未來業務展望保持樂觀,稱會繼續堅定執行鞏固核心業務優勢、加快支付多元化創新發展、擴展海外市場版圖戰略,以成為領先金融科技產品和服務供應商為目標。

        下半年業務料復常

          金邦達是輕資產公司,去年底年結時,手擁14億元人民幣淨現金,全無銀行負債,現價公司總市值低於12億元人民幣,因此扣除末期派息後,現時手上淨現金很可能仍高於總市值,反映金邦達股價嚴重被低估。

          金邦達今年上半年盈利可能會較去年同期略減,但踏入下半年,業務應可望恢復正常,預期上半年派息仍可維持4仙,末期派息則還要看未來幾個月表現,但全年預期至少有十厘息,應該不是奢望。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