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利民盈利回升股價廉

2020/07/31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31 Jul
          以產銷空氣淨化機各其他家庭小型電器為主業的利民實業(229),近年業績不穩定,令股價處於弱勢,例如經過前一年盈利回升後,去年盈利又回落,減少25.9%至3870萬元,每股盈利7.9仙,全年派息表面上維持6仙,包括中期息2仙及末期息4仙,但由於沒有再派2仙特別息,股東實質股息收入減少,股價因而調整,近期在80仙水平爭持。然而公司日前宣佈盈喜,預期上半年盈利會增加91%,消息令利民股價本周初見反彈。

        次季業績顯著好轉

          今年碰上世紀疫情,首季利民業績按年大減72%,至200餘萬元,每股盈利跌至0.43港仙,主要由於疫症影響生產及交貨進度。但踏入第二季,隨著公司推出更多新產品及招來更多新客戶,令第二季顯著好轉。管理層表示,盈利預計增加主因在2020年第二季,增加空氣淨化和個人衛生產品銷售;有效控制營運成本;以及中國政府於2020年上半年資助並減少社會保險。

          但也要留意,利民去年上半年業績欠佳,盈利減至1000萬元左右,每股盈利2.05仙,雖然今年盈利大增,也大約只是2000萬元,每股盈利4仙。

          集團真正亮點在於今年推出的新產品,主要不太受病毒影響的產品類別,管理層確定幾個新領域,運用新技術來開發美容和空氣淨化類別,以及飲料和嬰兒護理新產品類別的更多創新產品,使第二季盈利出現重大轉機。

          管理層還指出,數據分析和物聯網等技術,正提高公司競爭力和網絡安全性,可望在今年內年完成數碼轉型項目,在該項目結束時,盼能擁有更快數據處理能力,以處理自動查詢和報告、資料探勘、改善和預測分析。

          利民創新獲得內地政府肯定,被列為高新科技公司,稅率減至15%,使公司更有動力融入網絡時代。從第二季成績來看,利民下半年盈利可望有較大幅增長,估守估計,每股盈利可增至7仙,全年盈利合共每股11仙。

          利民淨現金逾2.7億元,沒有銀行負債,每股帳面資產淨值1.2元,業績回暖可恢復較高股息,預期全年連特別股息達8至9仙,現價息率接近十厘。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