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國際家居疫市受惠

2020/08/05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旗下主要以「日本城」命名的家居用品零售連鎖店集團國際家居(1373),日前公佈四月結年度業績,較本欄早前預期更佳,盈利增加26.8%,至1.5億元,每股盈利21仙,末期息派11仙,連同中期息5.5仙,全年共派16.5仙。集團去年10月底結算的中期盈利約4800萬元,即於下半財年爆發新冠疫情,盈利激增至1億元,是極少數受惠疫情的零售股。良佳業績使國際家居股價一度升至2.3元,創52周新高,但由於累積升幅較大,高位見獲利回吐,股價在2.2元左右爭持。

          國際家居上半年度盈利持平,反映受本港社會事件影響不大,及至二月起疫情在各地爆發,集團在年度的最後三個月業績,反而有所提振,主要受惠衛生和清潔用品暢銷。

          集團除了在香港和的澳門經營外,來自新加坡佔比正在增加,此外也進軍馬來西亞、柬埔寨、澳洲及越南,合共有378間分店。除了實體店外,亦以「日本城網購」和「易購點」作為網上平台。集團在過去一年引入眾多潮流產品,包括個人護理、零食及飲料等消費品,以具競爭力價格提供多元化貨品,受各階層消費者歡迎,正轉化為跨國綜合百貨連鎖店。

          國際家居擁有自家品牌的產品,以及透過在各地採購,能提供性價比強勁的產品,於疫情期間推出口罩和更多衛生清潔用品,帶旺店舖和網站流量和銷售,集團近期開始發售自家生產的口罩,由於品牌早有口碑,在眾多口罩產品中應可佔一席之地。近期疫情於本地見新一輪爆發,對抗疫產品將有較大需求。

        疫情翻發銷售看增

          集團仍在擴充階段但理財有道,淨現金長期保持在三億元左右,因此能維持高達八成的派息比率,使股東得以享受高息回報。從目前情況來看,集團銷售可穩定增加,各地店舖租金則可隨著地產市道放緩續有減省。集團新一年盈利料維持約兩成增長,派息亦相應增加。

          集團現價可收取五厘股息,全年則為七厘多,在新一年預期股息可達20仙。加上明年是集團成立三十周年,還可憧憬派發特別股息,每次回吐均是收集良機。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