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扇平森林生態科學園申請入園

2020/08/03 03:28:3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扇平森林生態科學園

 

扇平位於高雄市茂林區,海拔750公尺,地處中央山脈最南端支陵帶,綠島旅遊森林生態體系相當完整,現屬林業試驗所六龜分所管轄,是台灣南部的賞鳥重鎮,有「賞鳥者的天堂」之稱。(鳥種共計134種,其中留鳥部分佔了全臺3分之2) 

 

扇平工作站原有四大工作任務:

 

扇平苗圃為一提供育苗業務之重要場所。

金雞納樹皮曬場。

樹木標本園。

南臺灣最主要之森林研究據點,現仍持續進行試驗研究工作,提供研究人員一個歇腳與交換研究心得的驛站。 

在扇平可以看到石板屋、竹類原種園、樹木標本園、楠木展示區、苗圃景觀植物展示區、變葉植物展示區、牛樟採穗園、植物園地藤川地區、溪流生態展示區等,另外,還有139種的蝴蝶亦是不可錯過。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燕巢交流道下(往旗山方向)-國道10號-旗山端交流道下-旗屏一路-省道臺28線-新威大橋-省道臺27線-扇平林道。

https://goo.gl/maps/PmypKP9criPqqmUw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