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元跌勢暫緩 澳元呈調整風險

2020/08/03 04: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ug
          美元上周持續走低,投資人擔心美國難以控制住疫情,將拖累其經濟復甦。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推遲11月總統大選的可能性後,對美元的信心進一步受挫。疫情令美國經濟嚴重受創。上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為驟降32.9%,創大蕭條以來最大降幅。美元指數最低跌至92.54,為2018年5月以來最低水準。美元指數7月已下挫4.1%,為2010年9月以來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大部份跌幅發生在過去10天,因美國幾個州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且近期一些數據顯示經濟復甦失去動能。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上周三的美聯儲議息會議後表示,最近高頻就業數據表現疲弱,顯示美國新病例激增正在拖累經濟復甦。他在被問及還能做些甚麼的時候回答說,如果採取更多的財政支持將會有所幫助。

          美元兌日圓一度觸及四個半月低點104.17,7月下跌約3%。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在走低,MACD指標下破訊號線,而匯價自六月中旬以來持續受制於100天平均線,均未能向上反撲,反而在近三個月力守著的106終在上周明確失守,估計匯價後市若仍然居於此區下方,則可望美元兌日圓將啟動新一浪下滑。下試支撐估計為104.20以至103水準,進一步指向3月低位101.17以至100的心理關口。阻力位回看106及100天平均線目前位置107.55。

          澳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掉頭回落,而延伸自3月份的上升趨向線位於0.7130,倘若後市失守區,或見澳元將展開調整。較近支持參考25天平均線0.7020。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調整幅度為0.6545及0.6345。至於較大阻力預估在0.72及0.74水準。

        英皇金融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筆者電郵地址︰ macymswong@gmail.com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