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症復位骨傷專家
痛症復位骨傷專家
痛症復位骨傷專家

【脊椎側彎】更容易在小朋友/兒童身上出現?是否需要正骨?

2020/08/04 22:33:5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脊椎側彎】更容易在小朋友/兒童身上出現?是否需要正骨?

學生使用過重的書包已成為香港的通病了,有研究並確定與兒童體重(BW)相比建議的書包平均重量,以描述書包的正確攜帶方式並確定與書包運輸有關的危險因素。提出避免或至少減少這些缺點的替代方法。大多數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書包長時間超過建議的重量(佔學生體重的10%),可能會影響骨骼肌肉的對齊,除了導致身材畸形外,還會導致背部疼痛,頸部疼痛和肩部疼痛。最近的報告集中在書包的重量,運輸方式和持續時間,可能影響學生的肩膀,頸椎和胸腰椎的學生的年齡和性別。

德國人最初提出了10%體重的一般指南(Voll和Klimt)(1977年)。後來的許多研究繼續建議並強調書包的負載不應超過此限制。最好的方式攜帶書包是在雙肩上,用加厚的帶子和臀部帶子適當地分配負載。運輸的持續時間也是影響頸椎和肩部姿勢的重要因素,可能會導致並保持肌肉骨骼症狀。發現學生年齡與發展中的肌肉骨骼疾病顯著相關,尤其是在青春期兒童(11-14歲)中。性別是另一個重要的預測因素,女孩比同年齡的男孩表現出更多的症狀。背痛是最常見的肌肉骨骼問題,肩痛是兒童中第二常見的症狀。限制攜帶負擔和糾正攜帶方式等預防措施是多方面的,需要在包括學生及其父母,教育部和媒體在內的不同當局之間合作實施,以實現這些目標。關鍵字:學齡兒童,書包,攜帶方式。簡介書包一詞僅指學生包,無論其重量,形狀,大小或顏色如何。

研究表明,發達國家學童使用書包的機率至少為90%(香港相信是100%)。背書包被認為是許多肌肉骨骼不適(MSD)的主因。近年來,非特異性背痛,頸部疼痛,肩部疼痛和不良姿勢是研究中越來越重要的話題,如果大家希望小朋友不要出現脊椎側彎等問題,除了減輕他們的重量外(看來不可能發生,除非學校有書櫃或批准他們用手推式書包),最好還是定期找骨傷科專家檢查。

中元堂(旺角醫舘)地址: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1A號百寶利商業中心11樓02及03室(港鐵旺角站E2出口或港鐵油麻地站A2出口)
Mong Kok Medical clinic address: Shop 2 & 3, 11/F, Pakpolee Commercial Centre, 1A Sai Yeung Choi Street South, Mong Kok, Kowloon, Hong Kong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v9D1NPGX93eFVMB1A
Whatsapp:852-61812812  直接whatsapp
電話:852-28021198

中元堂(銅鑼灣醫舘)

中元堂(銅鑼灣中醫整脊正骨復位痛症治療中心)

中元堂(銅鑼灣醫舘)地址:銅鑼灣富明街1-5號寶富大樓3樓O室(么鳳樓上)
Medical clinic address:Flat O 3/F, Po Foo Building, 1-5 Foo Ming St, Causeway Bay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rrtqcCJK35f1grRp8
Whatsapp:852-56211314 直接whatsapp
電話:852-25675767

中元堂接受整脊正骨復位痛症的求診追蹤中元堂最新消息

跌打 正骨 復位 整脊 物理治療 脊醫 痛症 肩周炎 五十肩 頸椎移位 腰痛 腳痛 頭痛 脊骨移位 脊椎移位 痛症 慢性纖維肌 跌打 痛症 疼痛管理 疼痛 腳痛 疼痛管理 疼痛 痛症 頸痛 疼痛管理 疼痛 痛症 睇跌打 跌打 睇跌打 跌打 脊醫 Chiropractor 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師 痛症治療中心 痛症治療 痛症 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師 脊醫 Chiropractor 低頭族 痛症 頸痛 

此網站提供的資料只供參考,不構成任何醫療意見。有關個別病情的診斷及治療,請向專業醫生查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