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悲哀

2008/05/28 00:52:02 網誌分類: 寫作
28 May

 

我們明明受傷難過,                                       卻仍要強顏歡笑,                                                       凡是包容,凡是忍耐,                                          為的,只是怕旁人覺察洞悉,                                         那份打從心底的脆弱無助!

我們追求突破,唯我獨尊,                                                                                然而環顧四看,通通都是競爭對手,                                                                             別忘記,這是個知人口面不知心的年代!                                                                                                                                                      唯有事事提防,處處武裝,                                                                                                                               面對這弱肉強食的世界,                                                                    我們逼不得已,                                                                                              把真我捍衛起來,                                                                            變成一副鐵石心腸,                                                                    以強悍隱藏沮喪。                                

年歲漸長,                                                                                                                                                       不能說的秘密也相對愈多。                                                                                                            有人搖電話到電台,                                                                                                                                有人寫信給專欄作家,                                                                      有人隱姓埋名於網站隔空對談;                                                                                          在看似坦蕩蕩的背後,                                                                                                            竟是只有陌生才能帶來的安全感,                                                                                是人與人之間,                                               日漸流失的倚賴和信任。

人不傷心豈落淚?                                              這是一種生活習慣,                                          也是一種無言溝通。                                   但凡敢哭、愛哭、擅哭的人,                                           都是宣洩情緒的能手,                                        懂得鎮靜自己,淨化心靈,                                                          給予充足的空間,                                              披露內心最真實的感覺,傾吐滿腦深情。                                                                                       

每回失控了的淚,                                           像崩堤似的洶湧排出,                                        既沖毀了心湖裡的防禦堤壩,                                         也哭至整個人都顫抖發軟,虛脫起來。

這就是成長路上必經的矛盾掙扎?                                  縱使千般不願,                                                也不得不俯首默然。                                                   一語道破。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28 18:58:11 回覆

網上世界,人人話唔安全;

現實世界,其實可以更唔安全~

不過我地呢d網痴呢,

想到既唔係安全問題而係可唔可以傾到計;

搵到人傾計係開心既事,

見唔到面唔同背景傾計, 可以聽旁觀者點講, 減去主觀成份, 幾好丫!

我只係話頭條網比較好  XD

2008/05/28 14:00:35 回覆
「竟是只有陌生才能帶來的安全感」,是的,越陌生越有安全感,越親的人反而越叫我們害怕。很諷刺,但也很確切。真叫人感到悲哀。
小青蛙‧水
小青蛙‧水 2008/05/28 01:11:00 回覆
的確,我們渴望被愛,郤不知道怎樣去愛。
可笑是明明有很多心事想要向朋友傾訴,
但不是害怕這些秘密的公開而造成日後的尷尬,
就是害怕他們用會利用這份信任帶給我們更大的傷害......
這幾年間,網誌不斷的增長,或者不多不少,
都是因為彼此有太多的話想說,郤沒有一個方法去讓我們說明......
2008/05/28 01:10:27 回覆
成年人不能如孩童般打開心窗說亮話,用作交心的朋友也不能坦誠地句句道明地溝通,雖可悲,但某些時候不明言下的溝通,卻讓你發現真心知己的朋友,人生或許就是這樣有『失』亦有『得』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