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中飛租賃績佳息高

2020/08/19 04: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ug
          於新冠疫情下,航空相關股份成為重災區,大多數公司股價錄得頗大跌幅,因此當中國飛機租賃(1848)上周五中午宣佈平穩業績後,股價隨即反彈7%,及至本周初股價略為整固。中飛租賃上半年盈利微增6.1%,至3.31億元,每股盈利49.1仙,中期息則由23仙,減至20仙。由於市場以為公司業績會大幅倒退,股價於近月作出反映,當宣佈良佳業績後,股價初見回升。

        現價預測息率九厘

          中飛租賃主業是買入飛機後租賃給航空公司,過去半年由於疫情使各地航空往來大減,很多航空公司錄得虧損,飛機租賃這個行業亦令投資者擔心。然而從中飛租賃業績來看,業務雖然談不上有重大增長,卻仍維持正常水平,收入略減但盈利穩增,公司只是稍為減低派息比率,但中期息還有20仙,已有較大吸引力。

          由於集團下半年出售7架飛機給母公司光大集團帶來額外利潤,公司全年盈利估計仍可維持每股1.3元,去年末期息派48仙,今年就算減至40仙,全年股息仍達60仙,現價預測息率高達九厘。

          公司主要是租飛機給中國航空公司,截至今年上半年,機隊擁有137架飛機,包括114架自有飛機及23架代管飛機。其中內地航空公司客戶,佔整體機隊的66.4%,多數是財務實力雄厚的國有公司,而公司的海外客戶,則多為載旗或有穩固股東支持的航空公司,因此公司能順利抵禦疫情影響。公司超過九成機隊為窄體機型,屬於流動性極佳的資產類別,也是服務於內地航線和短途航班的最暢銷機型,受疫情影響相對較小。公司自有機隊平均機齡僅5.1歲,平均剩餘租期為8.1年。集團原定於2020年及2021年到期的三份租賃協議均已續租,而未來18個月內計劃交付的飛機,都已獲租賃安排。

          管理層指出,各國政府都十分重視民航運輸對實現經濟復甦所起的關鍵作用,截至7月底,各國為各類航空公司已撥出高達1200億美元作為援助及支持。隨著中國疫情逐漸受控,業界預期內地客座率在8月底前,有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甚至有輕微增長,反映公司營運環境將進一步轉佳,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