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上實環境趁低收集

2020/08/14 04:13:18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ug
          在長三角以至其他省市從事水務和環保的上實環境(807),日前宣佈上半年業績,盈利按年略跌6%,至2.812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0.81分人民幣,不派中期息。表面上集團業績只屬合格,但已較首季盈利回落13%見好轉,第二季盈利恢復增長。

          筆者預期,集團全年盈利可望按年增長逾10%,每股盈利接近30港仙,派息預期由5.5仙增至7仙。於公佈業績後,集團股價保持於1.17元左右,預期市盈率4倍,息率六厘,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3.5港元,估值偏低。

        次季盈利恢復增長

          上實環境是上海實業(363)附屬公司,均屬上海市政府旗下紅籌公司,即是總部設在境外,但主要業務在中國內地。上實環境總部設在新加坡及在當地上市,至2018年亦在香港上市,獲惠理等著名基金入股。去年集團盈利增加10%,表現平穩,然而水務股屬冷門行業,股價表現亦欠理想。

          集團主營業務包括污水處理、供水、污泥處理、固廢焚燒發電及其他環保相關領域。上半年收入減少,主要是由於疫情期間限制建設項目開工,但由於整體毛利率增加三個百分點,加上第二季業務恢復,令盈利只是略為下跌。

          新發展方面,集團獲得無錫市惠山經濟開發區污水處理項目,自7月10日開始進入商業運營。該項目共五期,設計處理規模合計每日10萬噸,項目特許經營期為30年。

          另外,集團在安達市的城市污水處理廠項目獲提高收費,項目設計處理規模為每日4.5萬噸,水價由每噸1.165元上調至2.205元。

          此外,在鶴崗市的污水處理及再生水利用項目,提升至每日八萬噸,水價由每噸0.9元提高至2.21元。項目獲得提價,反映集團下半年毛利率可望進一步上升。

          上實環境管理層對業務前景「積極樂觀」,指出將繼續做大做強市政水務和水環境綜合治理兩大核心主業,爭取更多水利改造項目,貫徹國家推動的環保政策,緊抓固廢焚燒發電業務的市場發展空間,繼續壯大水務及固廢業務,打造更多高水準的現代化環保項目,並尋求其他環保領域市場機會等。

          水務及環境治理都是大政方針,上實環境作為領先企業,業務可望持續發展,可趁市場忽略時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