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話 阿慈的驚呼

2008/05/28 23:55:24 網誌分類: 創作
28 May

凌晨十二時三十分,西九龍總區刑事偵緝部證物房。

劉仁看著眼前的紙紮冷氣機已經三十分鐘。心裡充斥著百思不得其解的謎。

咯、咯、咯。

劉仁繞過桌子開門,但心仍舊停在紙紮冷氣上。

定是媽媽來了。

劉仁打開門,「咦,阿慈你也來了?」

「我睡不著,就陪媽媽來。」阿慈柔聲說,強忍著快要呼出的呵欠。

「這麼晚叫你們來,是有一樣好奇怪的東西要給媽媽看。」劉仁指著桌上的紙紮冷氣機,簡略地講述一遍兇案和現場所見的不尋常發現。

「阿仔,真是始料不及啊,今年觀音誕抽中一萬億利是那位先生竟會遇上不幸,還要死得這樣恐怖!」玉姐唏噓地說。

「這就慘喇,明天的報紙一定會大字標題說觀音廟不靈,抽中一萬億都沒命享啊!」何慈一向很關心觀音廟的興旺,說到底,是玉姐撫養她成人,她早已當玉姐是她的媽媽。

她邊說,邊打開湯壺,倒出熱騰騰的湯。

「現在也不是時候担心這些,最重要是盡快破案!」。

紙紮冷氣被透明的膠袋包著。

玉姐前前後後審視一番。「……這個紙紮冷氣並不像一般紙紮鋪買得到的貨色......阿仁,可不可以把膠袋除下?」

劉仁放下手中的湯,戴上橡膠手套,輕輕的除下膠袋。

玉姐湊近仔細端詳。「嗯......手工好靚,接駁位好準確,完全看不見膠水跡,染料顏色好均勻,尺寸比例同真的一模一樣......阿仁,拿對手套給我。」

玉姐戴上手套,雙手輕輕地捧起紙紮冷氣,估量著重量。「奇怪,為何這樣輕巧?」

紙紮製品雖然是紙造,但加上竹枝造的支架,也有一定重量。

「我估計同樣大細的紙紮冷氣最少比它重百分之三十!」

「讓我看看。」劉仁欲伸手接過紙紮冷氣,同時阿慈見他的湯喝光了,就想替他再添一碗,可是一不小心,阿慈打翻了湯,剛好倒在紙紮冷氣機上。

阿慈大驚,趕緊拿出紙巾抹乾紙紮冷氣機上的湯水。

但奇怪的事發生了,只見湯水由擴散狀慢慢聚合起來,形成點點水珠。阿慈用紙巾一抹,湯水竟然可以完全給抹走,難道這紙是防水的?

「看來要將部冷氣送交鑑證科再做徹底檢測。」劉仁緊緊皺著眉

阿慈見紙紮冷氣機上有一點豬骨殘渣,就檢起來。

她的手,沒有戴上手套,直接碰到了紙紮冷氣機。

一陣透骨的寒意由指尖直衝腦門,臉上露出驚駭莫明的神情,她的眼珠突然間快速地、不規則地轉動著,像剛進入睡眠狀態時眼球出現的REM (random eyes movement)一樣!

阿慈的身體就這樣僵持著十多秒,劉仁和玉姐的叫喊聲一點都起不了作用。

忽然,阿慈的身體劇烈抖動著,爆出了歇斯底里的驚呼。

「哇……我……我……看見……肥强……我知道他是怎樣死!!」 (to be continued)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5/29 21:23:42 回覆
2008/05/29 01:50:51 回覆
肥強是怎樣死ga?
2008/05/29 00:26:23 回覆
我也想知肥強怎樣死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