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2008

2008/05/29 16:28:3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y

看到很多國內及香港朋友踴躍收養地震孤兒, 真的十分感動.

但我心中卻湧現了一個疑問, 收養小童的人究竟是一時衝動, 還是真的有細心考慮過呢?

收養小朋友有很大的責任, 不是三言兩語的易事, 也不是像寵物十多年的付出, 這可是一生的事, 是不能退貨的.

何況現在災區的孤兒, 不一定是健康的孩子, 他們可能在身體或心靈上已經受到一定的傷害, 收養者能確定自己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嗎?

我曾問過一個朋友, 你有那麼想收養災區小童嗎? 他們有可能係身心受到傷害的小朋友, 你有考慮過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及耐心嗎?

他說看見他們這麼慘, 只想盡力幫忙, 所以沒想那麼多(0_0).

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小朋友很慘, 在孤兒院內生活, 很需要有心人收養或助養. 你之前有冇考慮過呢?

冇考慮過在香港收養喎, 他們有人幫冇問題既(再傻眼0_0).

我說朋友們有這善心是很好喇, 但請別婦人之仁而衝大頭.

領養寵物也需要停一停, 想一想, 領養小童更加要再三思量. 否則到最後, 受傷的可是小朋友呢!

回應 (16)
我要發表
2008/06/01 14:06:40 回覆
@...

小咪公主~

你好好啊..

那小朋友一定覺得很幸福啫.

2008/06/01 10:16:38 回覆
我在兩個月前經宣明會助養了一個肯尼雅的小女孩.其實我需要做的並不多,只是每個月付出220,和每幾個月寫一次信給她,就可以了. 我想,金錢上的幫助固之然重要,但如果可以令她知道在遠方亦有人關心她,愛護她,對她也很有幫助呢 ^^
2008/06/01 00:42:47 回覆
@小女子...

小女子~

所以我覺得助養是一個好方法, 問題是如何確定好的育幼院/機構.

我想國家/自願團體開始要考慮如何管理這些育幼院. 是否夠專業能幫助這些小朋友, 及會否違法/弱待他們?

2008/06/01 00:24:37 回覆
@...

PHILL~

對.. 所以要三思三思

小女子
小女子 2008/05/31 16:20:37 回覆

停一停,諗一諗

養寵物都要想清楚,何況是人。 

2008/05/30 14:24:17 回覆

搞不好, 會是身心皆疲的挑戰, 還是需得三思而行;

光這一個決定所引發的財務重新安排已經夠惱人, 光說個人的人壽保險便需得重新安排, 可能要由原本"萬一身故", 需得應付銀行樓按, 以及一份供養父母二三十年的使費外, 這麼多一個孩兒, 可能還要安排一筆保額應付自己萬一離世, 他一路成長讀書上的各項所需[即最起碼是一筆能夠供養他成年18的費用]吧! 不多嗎?

2008/05/30 02:53:00 回覆
這是一生一世的責任,要認真考慮
2008/05/30 00:35:35 回覆
在這也想請各位朋友幫忙, 香港的小朋友也很需要助養和關心的, 謝謝~
2008/05/30 00:33:47 回覆
@...

泰迪羅賓~

對.. 所以我也勸朋友另尋幫助途徑, 別衝動.

2008/05/30 00:30:08 回覆
@小青蛙‧水...

小青蛙 - 水~

對.. 因為他們受到的傷害我們未必能解決, 如果越幫越忙就太過可惜了.

2008/05/30 00:27:24 回覆
@...

我係牙ki~

助養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育幼院有導師, 心理家, 醫生...的專業幫助, 你可以寫信俾佢, 有能力還可以去探佢呢!

2008/05/29 20:41:12 回覆
凡事真的要停一停, 想一想!
小青蛙‧水
小青蛙‧水 2008/05/29 17:50:28 回覆
收養小孩的確要細心思量;愛,不是一時衝動。
有心的話,捐款給他們讀書生活也能夠幫助他們。
2008/05/29 17:25:16 回覆

我會助養小孩,却不會收養他們,,

2008/05/29 16:55:00 回覆

面包布甸

真的不能輕率呢, 我給我的朋友嚇死了.

2008/05/29 16:47:20 回覆
收養孩子是一生的責任,不能輕率的,不然會影響小孩子的一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