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家庭日

2020/08/31 09:21:57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秋高氣爽,是郊外活動的好時光。周五去離巿區約一百公里的國家公園行山,停車場一位難求。加拿大人熱愛大自然,疫情關係,很多人困在家中,大家趁好天氣去戶外活動。

          我發現很多年輕的父母帶著幼兒上山。除了手抱嬰兒由父或母揹在胸前,只要懂行的孩子,無論多年幼,一律穿上行山鞋,自己行,許多孩子還得背上行山裝備。不少父母是帶著孩子上山露營的,各自背負數十磅重的裝備,所以孩子得靠自己負重前行。

          這些孩子大約習慣戶外活動,行得輕鬆,完全跟得上父母的節奏(父母揹著巨型背囊,步速不快),性格又外向,看到人會主動打招呼。

          我們經過一個營地時,看到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在搭建篝火,走過去問路。爸爸說,妻子是行山專家,一個人去行山了,他帶著兩個孩子在營地準備晚餐。兩個孩子約莫五、六歲,男孩在來來回回搬點火的木材,女孩處理食材。晚上他們住在樹林深處自己搭建的帳篷。老實說我喜歡這樣的家庭日,父母教子女野外求生的技能,教他們認識動植物,教與陌生人相處,鍛煉耐力和意志,這樣的孩子,長大了之後獨立生活能力很強,遇到問題,通常自己設法解決,不會束手無策。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