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悟~神佛幫我改命!(上集)

2020/09/14 12:59:03 網誌分類: 自然之家
14 Sep

靈芝大學時代就學會看手相、面相,後來又學了九宮數(新八字),子平八字...若用九宮數論命,我的命屬於博學散財格,馬英九也屬於博學散財格,博學散財格的人,命格比一般人順利很多,“朋友廣交人緣好、貴人相助機會多、異性親近桃花旺、博學才藝樣樣通、創意點子滿天星、業務行銷賺不停、只要聚焦勤努力、大富大貴榜上名”。雖然博學散財格的人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但容易失焦散漫,常常被散亂的心給抵銷掉,以致有人大起大落,有人終身成就平平。
若用子平八字來論,靈芝的八字有天羅地網,天克地衝,雖然能力很強,但多成多敗. . .
命運是前世所造之業,感得的果報。除大善、大惡、修道人之外,一般人的命運確實如定數在流轉,所謂“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命運不是佛菩薩定的,也不是神明定的。個人命運是自己的累世造作所定,家運是一家人的造作,一家人的共業,國運是一國人的造作,一國人的共業,造什麼因,就得什麼果,這是真理。芸芸眾生都是順著命運之流,完全無法作主,唯有真實修道壞定業為不定業,壞不定業為不受報,才能徹底改變命運,讓我們看看袁了凡先生是如何成功改造命運:
袁了凡是明朝萬曆年間人,家住江南吳江地方。年少之時,家境清貧,習醫謀食。有一次行到慈雲寺內,遇到一位姓孔的長須老者,相貌不凡,飄飄欲仙,精於“皇極數”算命之術。於是袁先生請他回家,先以家人的八字請他算,果然靈驗如神。又以自己的八字請他詳批終身。
孔術士一點也不含糊,算定袁先生明年縣考童生,得第十四名,府考得七十一名,提學考第九名,又算定某某年考取廩生,某年考取貢士,而且算定袁先生不能登科第,只可做三年小官,壽至五十三歲八月十四日丑時終於正寢,且無子息.
到了第二年,孔術士所算的三個考試全部應驗。
又過了二十年之久,孔術士所算的種種吉凶又完全應驗。
因此,袁先生深信人生進退禍福,都是命中的定數,絲毫不可勉強。從此不作任何妄想,一切任由命運安排。 。後來因事往南京棲霞山中,遇到一位高僧云谷禪師,為袁先生解說“善惡因果循環”之報應,又詳細解說了“命由我造,福自己求”的改命原理,並且鼓勵袁先生不要做“任由命運擺佈”的凡夫。
經過了雲谷禪師的開導,袁先生大有所悟,下定決心創造自己新的命運。於是他先跪在佛前,將往日自己之罪過盡情發露,以至誠之心,一一懺悔。然後立誓先行三千善事,求登科第,並將自己所言行的善惡之事,每日登記起來。
不到兩年,雖然三千善事未滿,但已經中到舉人,以前孔術士算定的命數已經不驗了。但因袁先生未能嚴謹自持,所行之善事,有時將功抵過,故此經十年時間才完成三千善事,而袁先生也已經由舉人中到進士,官任直隸寶坻縣令之職。他已深深領悟到勤積善德之益處,於是又立誓許三千善行,以求子嗣,果然不到半年時間,生下一子。其妻袁夫人也非常賢淑,盡力助夫行善,或施濟貧病,或買物放生。袁先生後來繼續行善不停,而至萬善。未有求壽而至七十四歲高齡。他的兒子袁天啟也中到進士,官授廣東省高要縣令之職。
這就是袁了凡先生勇於反省自過,長期不斷積德行善,將原來先天“注定”的命運完全改變過來的聖績,給予後世研究宿命哲理的人一個最大的啟發。也說明了廣行善事是可以創造自己新的命運。
一般人,都習慣“嚴於律人,寬以待己。”很難看清自己的問題所在,常常一邊行善,一邊造惡,功過相抵後,有時反而是負數,則只見禍而不見福。其實修行最重要的一步是斷惡修善,試想不知改過之人,就像漏了底的水杯,一邊裝水,一邊漏水,永遠也裝不滿水杯,也就是行善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佛菩薩、神明要求靈芝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正不好的習氣,這是改命最重要的一步:
第一、不能要面子(降服我慢)
靈芝從小自尊心極強,爭強好勝,神佛就專門給我卸面子,“哪壺不開提哪壺。”常常讓我無地自容,剛開始真受不了,我曾經強烈抗議,但菩薩告訴我“面子一斤值多少?你越要面子越沒面子,你不要面子才是真有面子。”
想想還真對,“死要面子活受罪。”自己從小為了愛面子吃了多少苦,實在不值得。廣為人知的濟公師父不僅神通廣大,而且證量極高,卻不願裝扮成道貌岸然的高僧,讓人禮拜、尊敬、供養,反而整日瘋瘋癲癲,讓人看不起,被稱作“瘋和尚”、“瘋濟癲”,其實,濟公師父非常有智慧,他這樣做,可以快速修除累世傲慢的習氣,否則一天到晚被人恭敬,久而久之,慢的習氣勢必越來越重,成為修道的障礙。
慢心障道甚鉅,“我慢山高,法水不入”,像山這麼高的傲慢,如何能裝入法水呢?如何能聽取善知識的教導呢?在所有習氣中,慢心最難修除,人因為“我執”、“法執”而起慢,慢的種類非常多,主要有七種:
1、“單慢”:以自己與他人相比較,他人劣於自己者,則謂自己勝於他人。他人於自己相等者,則謂自己等於他人。內懷“高舉”之心。
2、“過慢”:他人於自己相等者,硬說自己勝。他人本來勝過自己,而偏說與自己相等。
3、“慢過慢”:他人本來勝過自己,而翻過來說自己勝過他人!這比“過慢”更加過分。
4、“我慢”:這是七種慢的根本慢。內執有“我”,則一切人皆不如我。外執有“我所”,則凡是我所有的,都比他人所有的高上。
5、“增上慢”:因“我慢”未除,於精進修行之時,得一種“相似境界”,便謂已證聖果。
6、“卑劣慢”:這有兩種人:一種人,對於他人多分勝者,亦承認自己卑劣,但是還要“慢”一下,說是自己不過少分卑劣而已。另一種人,已完全承認他人之高勝,自己實在是卑劣,但是決不肯虛心下氣向人學習。
7、“邪見慢”:社會上有一種惡人,仗恃著他所作的惡事,生起“高舉”之心,這就是“邪見慢”。例如:壞人作姦犯科,犯法坐牢。他不但不以為不名譽,反而以為坐監牢的次數越多,越要對人炫耀!
慢心,是做人、處世、修行的最大障礙。會障礙自己的修行,會阻斷自己的視野,會摒棄人際的關係,會擋住自己的前途,會隔絕外來的因緣. . .修道人一定要虛懷若谷,學習謙虛、柔軟、慚愧、謹慎、懺悔的美德,才能以謙卑恭敬的心,領受無上妙道,才能得到真正的逍遙自在。
說來容易做來難,一般學人要逐漸練習,日久功深,慢的習氣才能真正降服:
1、我們雖然時時自我提醒,但是言談舉止中常常不經意流露出“傲慢”的蛛絲馬跡,這需要不斷觀行,逐漸修除對我的執著,才能不斷修除慢的習氣。
2、讚歎別人做得不夠,分不清正面讚歎跟阿諛奉承的差別。實際上,正面讚歎是鼓勵被讚嘆的人優點美德,讓他繼續發揚光大,在讚嘆別人的過程,我們可以審視自己的缺點,學習他人的長處;而阿諛奉承不是發自內心,是因為有利益企圖。
3、任勞容易任怨難,讚歎他人、幫助他人,別人不但不領情,甚至還反過來羞辱,這是一般人難以忍受的,也成了許多修行者無法逾越的障礙。我們要學習用平常心看待,眾生習性本來如此,才稱作眾生,我們要學習轉境的功夫,心隨境轉是凡夫,心能轉境是聖賢。忍為神,逆為仙,忍辱是菩薩。
感恩神聖仙佛、龍天護法!
~未完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