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絕唱胡笳十八拍》為主題曲 龍貫天莊婉仙飾左賢王蔡文姬

2020/09/17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力恆劇團」於2021年9月下旬,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推出由龍貫天、莊婉仙與陳鴻進等合演之新編劇《左賢王與蔡文姬》,此劇會演出兩晚,第三晚則選演《鳳閣恩仇未了情》。

          今次劇團在安排戲碼及演出人選上花過心思。兩套劇一悲一喜,但皆以「情」為主線,兩劇均有一支動聽主題曲。《鳳閣恩仇未了情》主題曲《胡地蠻歌》由麥炳榮、鳳凰女原唱,已成經典中的經典,劇情雖描述情侶被迫分離之痛,但以喜劇手法處理,甚受觀眾歡迎。

          新編劇《左賢王與蔡文姬》,由龍貫天飾演「左賢王」,豪邁中帶柔情;溫柔又蘊書卷味的莊婉仙飾演才女「蔡文姬」,加上由陳鴻進扮演「曹操」,演員陣容很強。劇團更將由蔡衍芬撰曲,龍貫天、甄秀儀原唱之《絕唱胡笳十八拍》安排為主題曲,於尾場由龍貫天莊婉仙演唱全首《絕唱胡笳十八拍》,此歌在曲壇甚受歡迎,單聽此主題曲已值回票價。

        撰文:

        徐蓉蓉

        
■龍貫天和莊婉仙分飾「左賢王」與「蔡文姬」。p/  
 ■龍貫天和莊婉仙分飾「左賢王」與「蔡文姬」。

   

■陳鴻進劇中飾演「曹操」。p/  
 ■陳鴻進劇中飾演「曹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