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親教愛徒練演林派名劇 文千歲望千珊全面接班

2020/09/05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文千歲和梁少芯愛徒千珊自踏足舞台,一直演出師父的名劇,或是新創作劇,較少演其他粵劇老倌的首本戲。不過,今年年中千珊公佈演出已故粵劇名伶林家聲戲寶《雷鳴金鼓戰笳聲》,並得文千歲、梁少芯及陳鴻進出任藝術顧問。

          此次千珊試演林派劇目,是因接受陳鴻進提議。陳鴻進坦言,他覺得千珊具備文武生之條件,應多演不同的劇目增加經驗,他覺得《雷》劇可以令千珊學到更多舞台經驗,故而鼓勵她試演。「我有這個信心,文千歲(華哥)和芯姐熱愛粵劇,他倆不止想千珊只做自己的劇本,而是想把她培育為粵劇接班人,一個全面的人才,可以演多類型角色,我相信他倆有這份胸襟,果然,我沒有猜錯。」陳鴻進說。

          千珊得到陳鴻進鼓勵後,曾親自諮詢華哥與芯姐的意見,他倆不但支持愛徒,更着千珊把《雷》劇本寄到美國,讓他們把演出要訣言教千珊,這次事件令千珊獲益良多。千珊說:「雖然因疫情關係,令演出改了期,但我一定會排期演出,令師父看後能向我作出指導。」

        撰文:

        徐蓉蓉

        
■文千歲和梁少芯望千珊能成為粵劇全材。 p/  
 ■文千歲和梁少芯望千珊能成為粵劇全材。

   

■陳鴻進鼓勵千珊吸收更多舞台經驗。p/  
 ■陳鴻進鼓勵千珊吸收更多舞台經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