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為支持黃葆輝 李龍罕有允演風流皇帝

2020/08/22 04: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李龍與黃葆輝將於2020年11月中旬假高山劇場新翼合演兩晚粵劇,第一晚演出《風流天子》,第二晚戲碼為《龍鳳爭掛帥》,另外梁煒康、一點鴻、林芯菱及溫玉瑜(首晚)、何偉淩(第二晚)均會參演。

          作為統籌兼正印花旦,黃葆輝非常期待。她感謝龍哥肯提攜後輩,「龍哥是『青苗』粵劇團的藝術總監,我是第一屆『青苗』的成員,我是這樣認識龍哥的,離開『青苗』後,在戲班工作,非常欣賞這位前輩,他是紅褲子出身,唱做唸打基本功非常紮實,亮相『食』鑼鼓拍子極準,武場動作瀟灑俐落。和他合作過幾次,龍哥很快便帶我入戲,加上其他台柱都很資深,從中學到很多演出知識。」

          今次演出《風流天子》,原來李龍任由黃葆輝提議。黃葆輝說:「和龍哥合作過,也知道他的習慣,如果做兩晚,他會喜歡一文一武。我覺得《風流天子》很特別,情節輕鬆,又有條有理,我在劇中飾演『孟麗君』,會反串唱平喉,龍哥也允做風流皇帝,很開心他肯演。《龍鳳爭掛帥》是林派名劇,所以點演此戲。兩部戲都很吸引,希望11月可以順利演出。」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黃葆輝在劇中飾演「孟麗君」。
 ■黃葆輝在劇中飾演「孟麗君」。 
■李龍將飾演風流皇帝。
 ■李龍將飾演風流皇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